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费德勒宣布退出戴维斯杯 希望瓦林卡继续征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24日 12: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尽管费德勒和瓦林卡携手为瑞士拿下了戴维斯杯,但费德勒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会为瑞士征战今年的戴维斯杯,希望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上。

  2014年戴维斯杯决赛瑞士3-1法国夺冠,费德勒也圆了戴维斯杯冠军梦,而3月6日-8日与比利时的较量,瑞士开始踏上卫冕的征程,不过费德勒表示这场比赛不在自己的计划里,也不会征战戴维斯杯余下的赛程。

  “这不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毕竟我征战这项赛事时间太长了,在我看来赢得冠军后,应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瓦林卡也不会出现在与比利时的卫冕首战中,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自从1999年战戴维斯杯,目前战绩是50胜17负。

  对于做出放弃征战戴维斯杯的决定,费德勒说道:“这项赛事在我职业生涯是一个重要的压力,要比我人生中很多事情都要不容易处理,我总是有太多的内疚,所以我很高兴能在夺冠后离开。”

  费德勒还表示夺得2014年戴维斯杯冠军更多是为了队友,“实话实说,我真的希望丘迪内利和瓦林卡夺得戴维斯杯,这是他们应得的,而毫无疑问今年我不想再继续打这项赛事。”

  实际上瓦林卡也流露出放弃战戴维斯杯的想法,而费德勒希望瓦林卡能留下来,“我期待瓦林卡继续征战,帮助我们留在世界组,但谁知道未来,你永远不知道即使没有我们,他们能否赢,当然,我们现在对比利时不再是热门了。”(风之子)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