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好钢用在刀刃上!老马终发威 他是广东不散梦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2月25日 22: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主场以6分优势战胜广东,系列赛上取得1-0领先。马布里依然扮演了广东克星的角色,他全场比赛砍下25分5篮板6助攻的数据!过往北京夺冠的两个赛季里,马布里皆曾以神勇的表现,助北京在系列赛里战胜广东。两队再度在系列赛遭遇时,马布里依然是北京队过关的最大秘诀。

  过往北京队两次夺得总冠军的道路上,马布里皆发挥出了关键的作用,可谓居功至伟。那两次夺冠的征程里,北京队皆曾同广东队狭路相逢。2011/2012赛季总决赛里,北京以4-1的总比分击败广东夺冠;2013/2014赛季半决赛里,北京则再度以3-2淘汰广东。这两个系列赛里,马布里皆是球队里的头号功臣。

  本赛季里,马布里在之前的比赛里明显收着打。毕竟已经年满38周岁的马布里不在年轻,他已经无法向过往的赛季里,所有的比赛皆全力以赴。当对手实力较弱,或者是不太重要的比赛里,马布里都明显保留。本赛季马布里场均仅得到16.5分3.2篮板6助攻1.2抢断,相比过往的赛季,老马在数据上有明显滑坡。这也令北京队在常规赛里,打得比之前几个赛季吃力的多,最终仅凭借着胜负关系的优势获得第四名。

  马布里真的老了吗?答案无疑是NO!随着年龄的增大,也令马布里更加懂得好钢用在刀刃上的道理。当半决赛面对常规赛冠军广东时,北京队唯有倚仗老马!于是,我们在半决赛上,看到马布里无论是发挥还是临场状态,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全场比赛里,马布里12投8中,其中扔进了5粒三分球。

  正是缘于年龄的增大,也令马布里有意的改变了自己的风格。马布里在场上不再过多的突破,而是增加了自己的中远投,以及对球队的策应方面。马布里风格的转型,也有利于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但这样的马布里却依然可怕!事实证明,马布里依然是北京阵中最可怕的杀手锏。对于志在重夺总冠军的广东来说,如何打倒马布里方是最大的难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