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根火了!连续四场砍20+ 北京队续命只靠他1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2月25日 2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25日,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一场,北京队主场以114-108击败广东队以1-0领先。李根本场砍下24分,这不但是他在今年季后赛连续第四场砍下20+,而且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钟时,李根的三分球更是让广东队意识到他们若想在五棵松带走一场胜利已经没有希望了。

  李根绝对是本赛季北京队最火的球员。首先,李根本赛季场均贡献17.3分,这足足比上赛季场均得分高出了6分;另外,李根在季后赛首轮连续三场砍下20+。尽管北京队因为CBA政策不能拥有亚洲外援,但是李根就被看作是北京队中的第三外援。

  特别要说明的是,主教练闵鹿蕾也完全将李根当做外援来使用。本赛季,李根多数都是在关键的下半场得到充足的上场时间,今天迎战广东队,李根在上半场只打了不到9分钟,得到了2分。

  进入下半场,李根也正式进入到了自己的得分模式。由于莫里斯受限于身高劣势,马布里受限于体能短板,于是李根就依靠他的体重优势连续冲击广东队的内线。尤其是当第四节只能派上单外援出战的情况下,李根一人轰下了16分,完全成为了北京队的第一得分点。

  李根是一位擅长打乱战的高手,他不但能内线背身单打,同时还可以外线命中三分,这让广东队在防守他时很难选找到合适的人选。因为广东队既满足身高优势,同时体重还能扛住李根的球员实在是找不出来。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06秒时,北京队以98-96仅领先两分,此时李根三分线附近运球,随后他突然出手命中三分。这次关键三分不但让北京队士气大振,同时也让两队分差瞬间拉大到5分。尤其是当李根命中三分之后,广东队球员就像是泄了气的皮球,彻底丧失了斗志。

  正是这次三分命中之后,北京队掀起了一波8-1的攻击波,彻底将广东队打趴在地。最终北京队以114-108击败广东队,迎来开门红。全场砍下了24分,末节轰下了16分的李根绝对是为北京队续命的第一功臣。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