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北京男篮将休战半个月 闵鹿蕾坦言目前还没计划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5年02月11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昨晚,CBA季后赛首轮第3场,北京首钢主场137比95大胜吉林东北虎,以3比0的总比分率先晋级半决赛。北京队半决赛的对手是广东和东莞之间的胜者,不出意外,再次死磕广东队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半决赛的门票今日开始发售。

  赛场

  赢得太轻松 末节无中锋

  连输两场,吉林教练组赛前变阵,用大外援丹泽尔顶替琼斯首发,但这并没有起到作用,反而让北京队首节就领先13分。

  随后,在马布里和莫里斯两节双外援的强大攻势面前,吉林队早早露出败相。领先近30分时,马布里主动要求下场休息。第4节,闵鹿蕾甚至安排了没有中锋的阵容。“赛点的比赛不好打,我们赛前举了一些战例,也希望大家能更专注一些,踏实地准备。我觉得今天大家做得还不错,虽然有个别防守环节不够专注,但经过现场的调整还是有所改善的。”闵鹿蕾说,“从赛前训练就能看出,队员们今天的状态和劲头不一样,有时都让收了,他们还在练习投篮,这体现出了大家的求胜欲望,这是非常可贵的。”

  广东战胜东莞2比1领先,孙悦已开始考虑对付广东队了。“半决赛肯定会有针对性的布置,他们(广东队)实力很强,但我们很有信心,去年战胜过他们。准备好去迎接他们的挑战。”孙悦说,“球队会针对广东队每一个位置的不同特点做针对性防守。拜纳姆速度非常快,我们会用一套方式去防守。去年,我们就解决了(拜纳姆和易建联配合)这个难题。不管面对多么强大的对手,你都需要自信,如果没有自信,比赛也就输了一半。”

  赛后

  休战半个月 不怕手感凉

  半决赛第1场2月25日进行,北京队将迎来半个月的休整时间。对之后的安排,闵鹿蕾坦言目前还没有计划,“你们知道我的风格,不到最后一刻不会做下一步的计划。多打比赛可能对半决赛有好处,但谁也不愿意打第4场。现在,我们有更多的休息时间,有更多的准备时间。”

  球员离开更衣室后,北京队宣布今日放假一天。训练几天后,春节时也将给球员一天假期,让他们与家人团聚,“春节其实也没有什么假期,但初一怎么也得让大家歇一天。”闵鹿蕾称,半个月的备战期,球队会安排一些队内教学赛,“进入季后赛后准备的针对性就更强了,可能某一个对手就要打5场、打7场,我们会设计一个组去模仿对手,一堂训练课就是一场比赛,不管常规的还是特殊时刻的打法,我们都会准备。”

  上赛季,广东队就曾休息了近半个月,之后他们的状态并不理想,球员和教练都抱怨赛程不合理。这次,北京队面临同样的问题。对此,陈磊坦言,对任何一支4强队伍来说,这都是一个考验,“比赛中断那么长时间肯定会有一些影响,但也要看训练的强度,如果训练量大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我们相信闵指导的安排。”李根也坦言,“虽然之后没有比赛,但大家应该清楚,我们平时训练比比赛更累。”

  采写 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