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多哈赛科娃收退赛大礼 A-拉横扫佩内塔进八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26日 0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WTA顶级巡回赛多哈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在与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的交锋中战成6-3、1-1时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而4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则以两个6-1横扫意大利老将佩内塔,轻松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科维托娃本赛季曾在悉尼赛中获得冠军,但是在随后的澳网赛中表现一般,本周的世界排名依然排在第4位,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轮空的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的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后者在首轮比赛中送蛋击败了中国小花郑赛赛。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纪录,双方各胜两场战成平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科维托娃率先发球,她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率先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领先,扬科维奇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科维托娃在第8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扬科维奇随后因为身体受伤无法坚持而退出比赛,这样科维托娃就自动获得了一个八强席位。比赛进行了一小时整。科维托娃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9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纳瓦罗(F-纳瓦罗D-纳瓦罗)与捷克新秀普利斯科娃之间的胜者。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意大利老将佩内塔,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纪录,A-拉德万斯卡4胜3负略占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A-拉德万斯卡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她的一发得分率将近80%,而佩内塔在自己本盘的二发分上一分未得,A-拉德万斯卡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A-拉德万斯卡的优势依然明显,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75%以上,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4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仅仅49分钟。

  A-拉德万斯卡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本赛季状态不俗的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后者在第二轮鏖战三盘以7-5、3-6和7-6(5)力克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捷克选手萨法洛娃鏖战三盘以6-2、6-7(5)和6-3力克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赛会3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在与罗马尼亚资格赛选手杜赫鲁的交锋中取得6-1、3-0的领先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八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