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莎娃不敌科娃遭两连败出线渺茫 沃兹力克A-拉德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23日 1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2014年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白组的小组赛中,世界第二莎拉波娃虽然一度挽救了两个赛点,但还是以3-6/2-6不敌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遭遇小组赛两连败后出线机会也变的相当渺茫。而在另一场较量中,沃兹尼亚奇延续着极佳的状态,以7-5/6-3击败A-拉德万斯卡,收获小组赛两连胜的同时,已经基本确认突围至半决赛。

  科维托娃在对阵莎拉波娃时已经遭遇了五连败,而且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中网决赛上,捷克姑娘苦战三盘再度告负。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后莎拉波娃开局很顺利,连破带保之下就确立了2-0的领先。守住第三局的科维托娃开始提升状态,利用强劲的底线攻势她随即实现了回破。强势送出Love Game后,科维托娃就以3-2反超比分。在底线对攻中全面受制的玛利亚随后因为一次击球失误而再次交出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科维托娃轰出正手制胜球后以5-2拉开比分。要求教练进场指导后,莎拉波娃表现回稳,保发止住了连丢五局的颓势。不过科维托娃没有受到影响,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3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莎拉波娃表现未见提升,在一次击球挂网后又遭到破发。在强劲的一发火力掩护下,科维托娃保发带出2-0的领先。连丢四球再次丢掉发球局后,莎拉波娃似乎找回一些击球的手感。但韧劲十足的科维托娃随后化解三个破发点后,利用一次正手直线制胜球保发,把优势扩大到4-0。连续两次反手击球失误后,俄罗斯美女的发球局再次宣告失守。然而顽强的莎娃并没有就此放弃,化解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后,她又顶住两个赛点后将比分追近至2-5。关键时刻科维托娃提升状态,利用漂亮的正手制胜球拿下发球局,就以6-2锁定胜利,终止对莎拉波娃的五连败,同时重燃出线希望。

  沃兹尼亚奇和A-拉德万斯卡过去曾经十次交锋,丹麦甜心以六胜四负稍占上风。不过在今天的较量中,率先进入状态的却是A-拉德万斯卡。延续首战击败科维托娃的好状态,波兰姑娘开局就完成破发,以2-0的领先。双方随后展开破发大战,沃兹尼亚奇在第六局提升一发质量,首次保发后就如愿将比分追成3-3平。双方随后都找回保发的感觉,前十局结束后比分形成5-5平。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沃兹尼亚奇在挽回局点后,利用表现性的反手突击再次破掉A-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疯狂反扑,沃兹尼亚奇成功守住发球胜盘,以7-5先下一盘。

  次盘开始后场上局势有些缓和,双方在发球局中都直落四球保发,比分形成1-1平。沃兹尼亚奇在第三局率先发力并完成破发,但A-拉德万斯卡随即取得回破,利用一次网前压迫化解破发点后,波兰姑娘就以3-2反超比分。减少主动失误,利用大角度调动得手后丹麦甜心顺利保发稳住局面。随后利用标志性的反手直线进攻,前世界一姐再次实现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她就以5-3拉开比分。士气受挫的A-拉德万斯卡在盘末发球局匆匆连丢四分。沃兹尼亚奇就以6-3取胜,小组出线在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