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大威终结对A-拉三连败 时隔5年重返澳网女单8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26日 1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在中心球场的一场焦点战中,赛会18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状态神勇,她耗时2小时5分钟以6-3/2-6/6-1击退6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在终结了对后者三连败的同时时隔五年重返澳网女单八强,这也是她继2010年美网之后时隔四年多再次跻身大满贯的女单八强。大威1/4决赛中的对手是同胞小将凯斯,后者在一场美国德比战中以6-2/6-4横扫了布伦格尔,生涯首进大满贯女单八强。【比赛回放】

  最后一场女单第四轮的比赛在6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和18号种子大威廉姆斯间展开,美国人在总的交手记录上以5胜4负占据优势,但从近3次的交手来看A-拉德可以说是大威的克星,波兰人不仅保持全胜且均是以悬殊比分横扫。今年年初大威明显状态回勇,而A-拉德由女金刚纳芙纳蒂诺娃执教后表现也非常出色,那么究竟是波兰人继续连胜势头还是大威一扫连败颓势结果不得而知。

  首盘比赛由A-拉德万斯卡先发球,双方都迅速进入状态,前六局没有出现任何破发点,比分来到3-3;第七局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二人交互拿到占先,A-拉德虽然先后挽救了5个破发点,但也错过了多个局点机会,最终大威率先破发,以4-3占得先机;第八局美国人强势保发,以5-3巩固了优势。最终A-拉德在第九局也没能顶住压力,挽救了3个破发点还是再遭破发,大威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A-拉德加强了底线攻势,结果在第一局就拿到了破发点,虽然暂时没能兑现,但是同样逃过破发点在第二局保发后她在第三局首次破发,以2-1占得先机;之后大威遭遇了体能瓶颈,A-拉德趁机迅速抢分,很快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1;直到第七局美国人才顺利保发止住了连丢五局的颓势,之后A-拉德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首局大威在3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分遭到迎头破发,不过她马上凭借凶狠的进攻完成互破,从而在顺利保住第三局后取得了2-1的领先;局间休息后大威依然攻势不减,结果A-拉德连丢四分交出了第四局,第五局大威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接连失误,好在及时调整了状态,最终她顽强保发,以4-1巩固了优势。此时的A-拉德士气严重受挫,第六局连丢四分再遭破发,将对手送入了5-1领先的发球胜赛局,大比分领先的大威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她以一记二发ace球将比分定格在6-1,时隔五年重返澳网女单八强。大威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同胞小将凯斯。

  稍早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凯斯和布伦格尔两位新秀展开了一场美国德比,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发生在2012年的美网资格赛,当时凯斯以6-3/6-2横扫获胜。今天的比赛中凯斯延续了在这位同胞矮个子选手面前的强势,首盘凯斯没有送出任何破发机会,在兑现了5个破发点中的2个后以6-2轻松拔得头筹。第二盘双方争夺的比较激烈,不过火力凶猛的凯斯还是一直压着对手打,最终她在轰出了22-2的制胜分后以6-4再胜一盘,仅耗时61分钟就击败了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女单八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