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费德勒:糟糕的一天 赛前就已有感觉不在状态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3日 1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定18:20开始的赛后采访,最后推迟16分钟召开,面对全球媒体口音各异的英语提问,一个一个答下来就是整整10分钟,紧接着是瑞士媒体的德语采访,随后是两三家电视台的一对一,最后电台收尾,一坐就是27分钟,直到19:03起身离开,为随后的穆雷发布会让路。没有为失利找借口,自省在球场上出现的问题,输球后面对记者的球员中,没有人能比费德勒做得更好。

  “就是糟糕的一天,”费德勒说道,“我当然希望自己可以打得更好一些,但在输掉前两盘后,很显然一切很艰难。有过机会把比分扳回来,可是我让它溜走了,尤其我清楚第二盘抢7有多关键,所以输掉很显然不好受。这是一场让人沮丧的失利。”

  上一场在先输一盘,逆转同样来自意大利的伯莱里后,费德勒曾透露手指就像是被蜜蜂叮到一样,感到有些莫名的疼痛。不知是否受此影响,他在备战与塞皮比赛的两次训练中都自觉不在状态。“不知什么原因,我昨天和今天早上就已经感到这场比赛不会轻松,包括在训练中我也是这种感觉。”他说道,“我们过去有过一些不错的比赛,他击球节奏很好,正反手都很出色,所以我清楚在一个球速更快的球场上他能从发球中得到更多帮助,这样一样比赛就有可能更加棘手。我很清楚会有这样的考验,也为此做足了准备,但不知怎么的我今天没能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当然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对方发挥得非常出色。”

  12天前在布里斯班,费德勒以捧起单打第83冠的精彩表现庆祝自己紧随前辈康纳斯和伦德尔,迈入“千胜俱乐部”的伟大成就。一周前当澳网男单对阵公布后,领衔下半区出战的他随即被列为排在德约科维奇后的二号夺冠热门。可今天,仅仅来到第三轮,瑞士天王就被爆冷淘汰,自2001年以来首次无缘墨尔本公园的第二周比赛,而连续在这里跻身四强的神奇纪录也因此戛然而止。而留给球迷们哀叹的,还有8月8日就要年满34岁的King Roger以后还有机会捧起个人的第五座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吗?

  “在布里斯班我发挥得非常好,在备战澳网的训练中我的状态也一直不错,所以我不想说自己的竞技状态爆得太早了,但我肯定击球的感觉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去年底的冬歇期,在戴杯决赛后,包括与瓦林卡的慈善赛,以及捧场IPTL表演赛,费德勒一直都是忙碌奔波在外,对于媒体指出这或许使得他在精力上还无法恢复,费德勒给予否认。“其实我仍然相信自己本可以继续留在比赛中,而且有机会可以走很远。就像我开赛前所说,我真的是相信这一点的。但与此同时,事情可能变糟的可能性就这么小,但有时候它们就是会发生。很显然我会好好的审视一下问题所在,不过老实讲我并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地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