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迪拜赛-小德2-0波斯皮西尔 澳网后首秀取完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25日 08: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ATP500赛迪拜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加拿大选手波斯皮西尔,取得对对手的三连胜,成功晋级第二轮。

  德约科维奇在上月的澳网赛中击败穆雷,获得自己第五个澳网冠军奖杯,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获得澳网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同时巩固了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澳网之后德约科维奇休息了一段时间,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重返赛场,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3位的加拿大选手波斯皮西尔。

  本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发挥非常稳定,首盘比赛凭借第9局的关键破发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完成两次破发之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3胜0负,澳网后首秀取得完胜,成功晋级第二轮。

  德约科维奇今日的发球手感非常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5-2领先,双误也以2-6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两人基本持平,而德约科维奇在二发得分率上明显领先。波斯皮西尔在比赛中完成了1次破发,而德约科维奇则在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德约科维奇以65-53领先。

  今日首盘比赛中,波斯皮西尔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第3局双方战成了40-40,但是德约科维奇并没有能够逼出破发点,局分随后交替上升到了3-3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德约科维奇在第9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优势依然明显,他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两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

  德约科维奇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后者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法国资格赛选手马丁。德约科维奇的实力毫无疑问要强于对手,不过他在今年年初的多哈赛中有过被卡洛维奇爆冷的经历,因此面对格鲁贝夫这样具备一定冲击力的选手还是应该提高警惕。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