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德夺冠路:半决赛绝杀瓦林卡 决赛送蛋胜穆雷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1日 2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1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男单决赛,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激战四盘,以7-6(5)/6-7(4)/6-3/6-0击败英国名将穆雷,第五次拿到澳网冠军,这是小德职业生涯的第八个大满贯冠军。

  以下是小德夺冠路:

  首轮:小德6-3/6-2/6-4贝德内

  作为四届澳网冠军小德在2015年墨尔本首秀的对手是斯洛文尼亚人贝德内,6-3/6-2/6-4小德直落三盘顺利过关。

  第二轮:小德6-0/6-1/6-4库兹涅佐夫

  第二轮面对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小德打得更加顺手,首盘即送蛋,随后又6-1/6-4再赢两盘,从而横扫对手晋级。

  第三轮:小德7-6(8)/6-3/6-4沃达斯科

  第三轮小德的对手是西班牙人沃达斯科,当年后者在墨尔本曾与纳达尔有过一场生死战。面对31号种子小德首盘经过抢七才艰难拿下,不过随后两盘却打得相对轻松许多,最终战胜对手晋级。

  第四轮:小德6-4/7-5/7-5穆勒

  第四轮小德的对手是卢森堡大炮穆勒,6-4/7-5/7-5小德再次直落三盘胜出,强势晋级八强。

  1/4决赛:小德7-6(5)/6-4/6-2拉奥尼奇

  1/4决赛,小德的对手是90后新锐拉奥尼奇,首盘经过抢七小德才小分7-5获胜,不过随后的两盘加拿大重炮显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小德6-4/6-2再胜两盘,从而晋级四强。

  半决赛:小德7-6(1)/3-6/6-4/4-6/6-0瓦林卡

  半决赛,小德遭遇老对手瓦林卡,和赛前人们预料的一样这又是一场五盘苦战,不同的是决胜盘瓦林卡突然崩盘,小德6-0送蛋,从而3-2复仇成功,第15次进入了大满贯的决赛。

  决赛:小德7-6(5)/6-7(4)/6-3/6-0穆雷

  决赛前包括两位当事球员在内都认为这会是一场苦战,比赛的前两盘走势也确实如人们赛前所预料的一样,双方各赢了一个抢七。然而比赛在第三盘发生了改变,小德6-3/6-0连下两盘,从而3-1战胜了穆雷第五次夺取了澳网的冠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