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费德勒连续11年四强纪录作古 最稳定大满贯失守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3日 1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3日,33岁的费德勒早非昔日那位战无不胜的球王,这个现实也早已得到球迷的接受。然而尽管最近两年在法网、美网甚至是他最擅长的温网上都曾被爆冷,但瑞士球王始终在墨尔本公园保有骄人的战绩。不过连续11年最少闯入四强的纪录,在塞皮一记神奇的穿越球遭到终结。

  在布里斯班收获冠军和生涯一千胜,澳网前更自信状态已经到达最佳。但费德勒澳网之旅开局却有些磕碰,上轮意外丢掉首盘后才逆转伯莱里,今天面对球风更加沉稳的另一位意大利人塞皮,费德勒更从开局就陷入了被动。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导致他在首盘以4-6告负。次盘虽然化解发球胜盘局后拖入了抢七,但错失4-1的优势让他吞下5-7再负一盘的苦果。以6-4扳回一盘后,塞皮在第四盘决心实现爆冷。而当双方再次进入抢七决斗时,意大利人连续打出不可思议的得分,尤其是最后近乎不可能的正手穿越,帮助他以7-5在抢七中完成爆冷。

  这是塞皮在十连败费德勒后斩获的首胜,他赛后也自认这是职业生涯打的最好的比赛之一。今年澳网稍微偏快的球速,让塞皮这位底线快节奏好手打出了50个制胜球和40次非受迫性失误的漂亮数据。反观费德勒却始终没有找到最佳状态,他的制胜球数量虽然达到了57个,但无谓失误也高达55次。另外九次送出双误,更是水准之外的表现。而在最近两年苦练上网压迫战术的瑞士人在这场比赛50次来到网前,仅拿下29分,成功率不足60%。而他在网前表现的低迷,就充分体现在最后的赛点之上。

  这场比赛的到来无疑让所有人感到震惊。两周前在布里斯班连胜夺冠,瑞士人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的出色发挥,都让人侧目。因此他才有了“状态甚至达到最佳”的豪言。然而极具期待的澳网之旅,最后却终结在第三轮输给“十连败俱乐部”成员塞皮的拍下,无疑让人感到意外。从2004年首次夺冠起,费德勒在过去已经连续11年在澳网最少打进四强。在墨尔本公园连续亮相八强的纪录,更是达到了13次。不过最终在第16次征战之时,罗杰的辉煌纪录划上了句号。至此,费天王从2013年起在四大满贯都在八强前遭遇过冷门。

  去年打进四强的费德勒,在澳网后将面临巨大的积分损失。对于其今年争夺重返世界第一的雄心壮志,是一大打击。而随着瑞士球王的出局,同一小区的穆雷与迪米特洛夫都看到了跻身四强的希望。前者经过去年的艰辛复出后,本赛季状态有了大幅提升。在阿布扎比与霍普曼杯两项表演赛上都保持不败,而来到澳网后更是一盘不失晋级16强。迪米特洛夫今天刚刚通过五盘考验淘汰前亚军巴格达蒂斯,已经磨练出一流球员气质的保加利亚新秀,也瞄准这四强席位。两人将在下轮下路相逢,显然这将演变成一场有趣的对抗。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