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迪拜赛哈勒普强势逆转沃兹 决赛将与新星争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21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总奖金2513,000美元的WTA超五赛迪拜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哈勒普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2-6/6-1/6-1逆转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成功闯入决赛。与哈勒普争夺冠军的是捷克美少女卡-普利斯科娃,后者苦战174分钟后才艰难地以6-4/5-7/7-5淘汰穆古拉扎,赢得这场青春对决。

  哈勒普与沃兹尼亚奇过去有过两次交锋,两人各胜一场平分秋色。比赛伊始,沃兹尼亚奇率先保发,以1-0领先。哈勒普同样很快找到手感,送出Love Game就把比分扳平。守住第三局的丹麦甜心逐渐发力,依靠落点极深的底线击球,她随后率先实现了回破。抵挡住罗马尼亚姑娘的反扑后,就确立了4-1的领先。挽救了破发点后,哈勒普保发稳住了局面。不过完全主导场上节奏的沃兹尼亚奇没有松懈,稳健保发后继续以5-2领先。气势受挫的头号种子在盘末失误增多,丢掉发球局后就以2-6交出了首盘胜利。

  经过盘间休息的调整后哈勒普展开有力的回击,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她就在次盘开局取得了4-0的巨大优势。挽救破发点保发后,沃兹尼亚奇追回一局。不过丹麦甜心随后错失了破发点,还是继续以1-5落后。完全扭转了场上形势的哈勒普在盘末再次取得破发,就以6-1扳回一盘。趁胜追击的头号种子在决胜盘开局就以2-0领先。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哈勒普在第五局抵挡住沃兹尼亚奇的反扑后,就把优势扩大到4-1。士气严重受挫的沃兹尼亚奇随后轻易地丢掉了发球局。经受住对手的最后反扑,拿下发球胜赛局的哈勒普就以6-1完成逆转,昂首晋级决赛。

  卡-普利斯科娃与穆古拉扎两位备受关注的年轻新星今天狭路相逢。两人曾在2013年法网首轮有过交锋,更擅长红土的穆古拉扎在首盘落败的情况下实现了逆转。今天比赛开始后西班牙小将虽然稍处下风,但在前两个发球局化解五个破发点后,还是以2-1领先进入第一个局间休息。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一直保持耐心的卡-普利斯科娃终于在第七局把握住第五个破发点,率先打破了僵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她就以5-3拉开比分。虽然穆古拉扎在盘末发球局没有犯错,但她还是未能及时扳回劣势。依靠标志性的大力发球守住胜盘局后,捷克美少女就以6-4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双方表现更加接近,前八局结束后无人能取得破发,比分形成4-4平。直落四球守住第九局的穆古拉扎逐渐占据了主动,虽然卡-普利斯科娃随后挽救盘点再次追平比分。不过依靠正、反拍两端轮番发力进攻,西班牙美少女还是连下两局,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开始后比赛再次陷入了沉闷的节奏,前十局中双方均错失了一些破发机会,比分来到了5-5平。穆古拉扎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连续一发失误,卡-普利斯科娃把握机会展开攻势,并以Love Game取得破发。随后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化解三个破发点,捷克美少女最终在保发后以7-5锁定胜局,跻身最后的冠军争夺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