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迪拜赛彭帅连胜七局演横扫 王蔷苦战逆转进次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17日 0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总奖金2513,000美元的WTA超五赛迪拜冠军赛结束首个比赛日的较量。赛会16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凭借着一波连胜七局的强势发挥,直落两盘以7-5/6-1战胜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另外一场比赛中,小花王蔷苦战三盘,最终以5-7/6-1/7-5逆转日本好手奈良久留美,携手萨法洛娃、穆古拉扎、普利斯科娃等人晋级第二轮。

  年初的澳网公开赛,彭帅闯入到女单第四轮。不过在上周,世界排名第23位的彭帅在芭提雅赛表现不佳,第二轮爆冷输给日本小将土居美咲。转战迪拜冠军赛,彭帅首轮对阵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后者是女双赛场的出色战将,但是女单的表现并不出众,世界排名在第71位,本届赛事更是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入围正赛。两位选手此前有过八次交锋,双方各胜四场平分秋色。

  第一盘比赛,彭帅开场率先发球,首个发球局遭遇到考验,经过平分胶着才完成保发。不过随后,金花逐渐进入到状态,第三局以love game实现保发,双方在前六局各自守住发球局来到了3-3平。第七局,彭帅发球状态出现波动,维斯尼娜以love game强势破发取得领先。然而在第八局,彭帅很快就作出回应,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4-4平。此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彭帅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12局获得破发点兼盘点,把握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后以7-5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彭帅延续首盘末段的出色表现,首局轻松保发后在第二局获得破发点,连续压制造成了维斯尼娜失误率先破发,紧接着连得三分保发第三局取得3-0开场优势。第四局,彭帅连续破掉俄罗斯红粉的两个局点,反而凭借着底线进攻逼出破发机会,再次破发随后守住第五局,确立5-0巨大优势!第六局,维斯尼娜顽强守住发球局,从而终止连丢七局的颓势。第七局,彭帅的发球胜赛局,中国金花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1再次胜出,耗时1小时27分钟获胜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比赛,彭帅的对手是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后者本轮对决捷克选手库卡洛娃,最终经过三盘激战,皮隆科娃以6-3/4-6/6-3获得胜利。从资格赛杀出重围的小花王蔷,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42位的奈良久留美。双方此前有过两次对决,各胜两场未分胜负。此番再度交锋,第一盘比赛,王蔷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就制造杀机,率先破发取得领先。不过奈良久留美在第二局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1-1平。经过胶着的保发局势,王蔷在第九局再度破发,带着5-4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日本姑娘展现出顽强精神,第十局实现关键破发,随后守住非保不可的第11局,并且在第12局把握住王蔷失误送出的破发点兼盘点机会,实现破发连胜三局以7-5反超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王蔷加强接发球攻势,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就凭借着底线火力逼出破发点,随后依靠着奈良久留美的失误送分率先破发。此后日本姑娘的发球状态下滑,王蔷顺势再次取得破发,确立4-0领先优势。尽管奈良久留美顽强守住第五局,但是在非保不可的第七局,王蔷兑现破发点兼盘点,完成破发后以6-1胜出扳平总分。决胜盘比赛,经过开场前六局的各自保发,奈良久留美在第七局率先破发,但是王蔷并未就此缴械,迅速回破追平比分,更是在保发第11局后以6-5领先进入奈良久留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2局,王蔷获得破发点兼赛点,把握住机会再度破发以7-5锁定胜利,耗时2小时21分钟过关挺进第二轮,将对决意大利老将佩内塔。

  女单首轮其他场次结果:乌克兰资格赛选手克兹诺娃表现出色,直落两盘以6-4/7-5淘汰英国小将沃特森;17号种子普利斯科娃仅丢六局,就以6-2/6-4轻取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西班牙少女穆古拉扎经过三盘鏖战,以3-6/6-1/6-2逆转澳大利亚资格赛选手加多索娃;捷克名将萨法洛娃则是以6-1/6-4击败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意大利小美女吉奥尔吉稳定发挥,以6-4/6-2战胜前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