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芭堤雅赛汉图楚娃复仇猛女 三次夺冠史上第一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2月15日 2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15日,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事PTT芭堤雅公开赛在泰国芭堤雅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3-6/6-3/6-4大逆转复仇同为非种子球员的汤姆贾洛维奇,职业生涯里第三次摘得芭堤雅赛的女单冠军。这是汉图楚娃生涯里的第7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她也首次实现了巡回赛女单决赛的三连胜,而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的汤姆贾洛维奇则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本届芭堤雅公开赛的女单比赛以汉图楚娃和汤姆贾洛维奇两位非种子球员的决赛会师而告终,双方的年纪相差了整整10岁,此前两次碰面各胜一场保持均势。2011年魁北克城站首轮汉图楚娃在首盘送蛋的情况下三盘取胜,而汤姆贾洛维奇则在去年的悉尼精英赛首盘两盘力克对手复仇。此前汉图楚娃曾在2011年和2012年两次拿下芭堤雅赛的女单冠军,她目前也和兹沃娜列娃(2009、2010)、纳吉洛娃(1997、2003)、阿普里勒曼斯(1992、1994)和巴苏姬(1991、1993)一起,以两个女单冠军数量并列排在该项赛事历史的第一位。如果可以夺冠,汉图楚娃将成为该项比赛的史上第一人。

  首盘比赛由汉图楚娃率先发球,双方各自保发之后来到2-2平。第5局汤姆贾洛维奇在第2个破发点上兑现,打破僵局之后建立起4-2的领先。第8局汤姆贾洛维奇的发球局挽救破发点,在第3个局点上兑现后惊险保发,随后在汉图楚娃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把握住了所拿到的第3个破发点也是盘末点,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由汤姆贾洛维奇率先发球,汉图楚娃一上来就实现了破发,但是随后汤姆贾洛维奇打出了连下7分的小高潮实现回破,2-1反超比分。第5局汉图楚娃化解对手局点实现回破,随后又在第7局再度实现回破,连下4局将比分反超为5-2的领先。第8局汤姆贾洛维奇破掉了汉图楚娃的发球胜盘局,但是她自己的发球局浪费了3个局点,汉图楚娃兑现了第3个破发点也是盘末点,6-3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决胜盘比赛由汉图楚娃率先发球,第2局汤姆贾洛维奇的发球局浪费了4个局点,汉图楚娃在第2个破发点上兑现,挽救2个破发点保住发球局之后建立起了3-0的领先。第4局汤姆贾洛维奇的发球局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止住了连丢4局的颓势,随后回破得手,挽救破发点保发之后将比分扳平为3-3。各自保住发球局之后,第10局汤姆贾洛维奇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送出2个破发点也是赛末点,汉图楚娃兑现之后以6-4的比分再下一盘,总比分2-1逆转摘得本项比赛的冠军。

  这是汉图楚娃职业生涯里的第7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她在结束自2013年伯明翰DFS精英赛开始长达19个月的冠军荒的同时,也在职业生涯里首次实现了巡回赛女单决赛的三连胜。至此,汉图楚娃将自己在巡回赛女单决赛里的战绩改写为7胜9负,实际上这也是她19个月以来的首次入围女单决赛,凭借着这个冠军,汉图楚娃成为了芭堤雅赛事历史上,第一位三次问鼎的球员。而汤姆贾洛维奇则在职业生涯里的首个巡回赛决赛里,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