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纳达尔:我目前身体很健康 需要时间去适应红土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5年02月15日 08: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即将出战里约网球公开赛的西班牙名将纳达尔13日表示,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很好,正在期待最擅长的红土赛季。

  2014年下半年,纳达尔因背伤和阑尾手术退出了包括年终总决赛在内的一系列赛事。在过去的一年中,纳达尔的身体状况令人颇为担心。

  作为2015年复出的第一站,纳达尔在卡塔尔多哈赛上“一轮游”,创下10年来的最差赛季开局。紧接着,西班牙人在澳网四分之一决赛中又以0:3完败于伯蒂奇,也终结了对对手的17连胜。如今来到里约参加第二届里约公开赛,在红土赛场上,“红土王”的身体状况是赛前记者们最关心的话题。

  “我身体目前感觉很好,”纳达尔不断重复着这句话。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记者继续追问他的健康状况。比起一年前在这里捧得首届里约公开赛冠军时,如今的纳达尔消瘦了许多。人们担心纳达尔会因为伤病而缩短职业生涯。28岁的纳达尔已经夺得14个大满贯冠军。

  “我的身体对我的职业生涯一直十分重要,它让我达到了如今的高度,并且让我拥有了辉煌的职业生涯。如果我的身体不好的话,就不可能再继续期待什么好成绩了。我需要相信我的身体状况,”纳达尔说。

  作为红土之王,纳达尔坦言自己并不清楚是否可以在里约卫冕。他说:“经过很久之后,我终于迎来了第一个红土赛事,我想我需要时间去适应。”

  位于南半球的里约目前正处于夏季,13日的气温高达38摄氏度,而在下周比赛期间还会继续高温。纳达尔说:“高温下比赛很困难,这里太热了,而且湿度也很高。如果不能降温的话,我只能想办法去忍受了。但高温也会影响其他选手。”

  世界著名的里约狂欢节13日拉开帷幕,纳达尔还决定在15日参加狂欢游行,但他不会穿什么奇装异服,只是衬衫、白裤子和白鞋。在他看来,这是体验桑巴风情的绝佳机会。

  里约公开赛将于16日至22日进行,男单为ATP世界巡回赛500级别赛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