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天津赛朱琳不敌本西奇首轮出局 刘方舟段莹莹过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06日 22: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50,000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天津网球公开赛展开首轮的争夺。3号种子、瑞士新星本西奇7-5/6-2击败中国选手朱琳,晋级次轮。持外卡参赛的刘方舟6-3/6-0横扫亚运冠军王蔷,段莹莹6-3/6-1完胜中国香港选手张玲。

  现世界排名第144位的朱琳首轮遭遇今年美网八强、17岁的瑞士天才本西奇。首盘竞争十分激烈,两人展开破发大战。本西奇率先在第2局完成love破发,取得3-0的开局。朱琳在第4局保发后,双方开始互破。朱琳在第9局,即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顽强挽救两个盘点,取得关键破发,保发后追成5-5平。但拥有先发优势的本西奇6-5领先后,压力再次来到朱琳这边。她在两次平分后再度面临盘点,瑞士新星没有浪费机会,7-5艰难拿下首盘。

  次盘开局互保后,朱琳在第3局先后4次逼成平分,但未能拿到破发点,反而随后的发球局失守。本西奇化解破发点保发后,取得4-1的优势。朱琳在非保不可的第8局奋力化解了2个赛点,可还是在第三个赛点上失守,本西奇6-2再下一城,晋级第二轮。她下个对手是同胞奥普兰迪,后者两个6-0横扫中国香港的吴火清。

  刘方舟与王蔷的中国德比仅持续了59分钟,现世界排名第273位的刘方舟打出了一波连下9局的攻势。两人此前仅有的一次交手以王蔷仅丢两局送蛋胜出告终。但这次,刘方舟占据主动。首盘,刘方舟在第2局就一度40-15拿到过两个破发点,但被排名第107位的王蔷化解。双方战成3-3平后,王蔷在第7局浪费了一个破发点,逃过危机的刘方舟趁势破掉对手的发球局,随后的发球胜盘局挽救破发点,兑现盘点,6-3拔得头筹。次盘比赛呈一边倒,刘方舟首局就取得破发,第3局二度破发后,王蔷已经无心恋战。刘方舟6-0拿下比赛,晋级第二轮。

  其他比赛中,段莹莹6-3/6-1完胜中国香港选手张玲;前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苦战近两小时,还是以5-7/4-6不敌加沃尔索娃,获胜的白俄罗斯人将对阵6号种子里斯克,美国人6-2/7-5战胜土耳其的布约卡克凯;科斯蒂亚6-4/6-2淘汰波兰选手林内特。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