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天津赛刘方舟两盘惜败无缘八强 段莹莹亦遭淘汰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08日 22: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50,000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天津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小花段莹莹和刘方舟均未能收获胜利,前者4-6/4-6不敌8号种子汤姆贾诺维奇,后者6-7(3)/5-7惜败4号种子勒普琴科。

  段莹莹与汤姆贾诺维奇初次交锋,首盘比赛相对激烈。前两局各自保发后,段莹莹在第3局陷入苦战,虽然化解4个破发点,可依旧没能实现保发。她在随后对手的发球局有过回破机会,但没有把握住,第5局再告失守,1-4落后。中国小花开始反扑,两次回破得手,追成4-4平。可她没能继续这股势头,关键的第9局被对手再次破发,汤姆贾诺维奇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段莹莹4-6丢掉一盘。次盘,汤姆贾诺维奇在第5局完成这盘仅有的一次破发,并始终保持优势。段莹莹在非保不可的第9局化解两个赛点,艰难保发,但对手随后的发球胜赛局,她无力回天,4-6再丢一盘,无缘八强。

  而持外卡参赛的刘方舟面对排名比自己高出234位的勒普琴科,表现很顽强,双方激战近两个小时。比赛伊始,刘方舟有些慢热,首局遭遇破发。她在第3局先后拿到两个破发机会,不过未能把握住。直到第6局,小花终于抓住机会,取得回破。此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6-6平后,展开抢七。经验更为丰富的勒普琴科7-3拔得头筹。

  次盘刘方舟又是开局不利,连续两次被破发后,很快0-4落后。但小花并没有轻易缴械,她此后两次回破得手,追成3-4。尽管第8局失守,但是刘方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保发后追成5-5平。可勒普琴科依旧拥有先发优势,在刘方舟没有退路的发球局,她0-40面临三个赛点,尽管化解第一个,但还是5-7输掉了最终的比赛,止步第二轮。勒普琴科1/4决赛将战同胞里斯克,后者6-4/7-6(3)力克加沃尔索娃。

  另一场比赛,罗马尼亚人科斯蒂亚6-3/6-0横扫捷克的赫拉瓦科娃。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