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瞻:北京征吉林孙悦或成X因素 老马遭琼斯完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2月06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2月6日报道:北京时间2月6日19点35分,2014-15赛季的CBA季后赛首轮的对决将拉开战幕,吉林男篮(常规赛第五名)将坐镇主场,他们的对手是北京男篮(常规赛第四)。尽管在常规赛双杀了对手,但季后赛首场比赛北京想要轻松击败吉林并不容易,他们要立足防守、打出集体篮球。三大外援是吉林最大的优势,他们要争取率领吉林打出高效的进攻,这样吉林才能取下季后赛开门红。孙悦可能是比赛的X因素,但马布里与琼斯的较量无缘是比赛的焦点,更为全面的琼斯要争取完爆马布里。


      双方近况:

      受惠于末节单外援制度,琼斯、马丹利与鲍勒斯大三外援领衔的吉林在本赛季异军突起,成为本赛季一匹黑马。尤其是到了赛季后期,吉林的表现更是非常的强势。吉林以一波十连胜结束了常规赛的所有征程,最终的战绩来到27胜11负,以第五名的好成绩杀进季后赛。这是吉林时隔9年后再次杀进季后赛,他们上一次进入季后赛,还是2005-06赛季。

      八强赛首场比赛吉林的对手便是排名第四名的北京,尽管对手是卫冕冠军,尽管常规赛吉林遭到对手的双杀,但吉林仍然有希望在主场拿下对手。吉林并不是一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所以面对北京,吉林要尽可能打出团队进攻,在进攻端压制住了北京,吉林便会占据主动权。想要在进攻端发挥出色,除去琼斯要有全面的表现外,常规赛场均贡献21.9分6.6篮板3.4助攻2.1抢断的马丹利便需要有上佳表现,同时,钟诚、张彪、崔晋铭等本土球员,必须全力以赴,尽可能多的提供进攻火力。

      本赛季北京保留了夺冠的完整阵容,并且吸收了老将张庆鹏提升板凳厚度。整个常规赛下来,北京打的只能算中规中矩,尤其是在面对强队的时候,他们很多时候打的并不出色。常规赛结束,北京27胜11负,靠小分优势位居第四名。值得一提的便是北京本赛季的客场战绩。北京的客场战绩为9胜10负,是常规赛前九名球队中客场战绩最差的球队。在客场对阵前八的球队的比赛中,北京仅仅获得了一场胜利,对手恰恰是下一场他们的对手吉林。

      较之于吉林,北京最大的优势便是季后赛经验了,毕竟,对手已经9年没有打季后赛,而北京却是在过去的3个赛季2次夺取了总冠军的球队。由于在常规赛中双杀了吉林,北京的心理优势明显。北京是一支靠防守打天下的球队,面对三外援并且进攻很强的吉林,北京要做的便是发挥出整体防守的优势,去割裂吉林的进攻体系,从而达到降低对手进攻效率的目的。北京本土球员实力远远高过吉林,李根、吉喆、朱彦西等多位北京本土球员都要拿出12分的努力,尤其是在末节,他们要有出色的发挥。当然,作为本土核心的孙悦的发挥至关重要,如果他能够正常发挥,那么北京淘汰吉林问题不大,但如果他发挥欠佳,那北京将会变的非常困难。

      核心对决:

      琼斯VS 马布里

      琼斯是吉林崛起的关键所在,常规赛他全勤,场均轰下37.2分7.8篮板8.3助攻2.7抢断的全能数据,在成为常规赛外援MVP最有力的竞争者的同时,也将吉林带到了季后赛。常规赛首次对阵北京,琼斯仅仅拿到24分,吉林完败,但再次对阵北京,琼斯砍下45分10篮板6助攻,吉林憾负。所以,下一场比赛,琼斯必须祭出强大的攻击力,这是吉林获胜的保证。

      马布里本赛季状态下滑严重,他场均只有16.3分3.2篮板5.7助攻入账。但马布里最厉害的绝对不是数据上的亮眼,而是球场上的领袖气质、关键时刻把控比赛的能力、丰富的大赛经验与调整能力。只要马布里在场,那他绝对便是对手防守的最重要对象。下一场挑战吉林,马布里是展现出大将风范呢,还是遭到琼斯完爆呢,我们拭目以待。

      鲍勒斯VS莫里斯

      做为吉林内线最重要的球员,鲍勒斯在常规赛场均只有26分钟的时间内,拿到22.4分9.5篮板,个人命中率达到了六成。对阵北京,鲍勒斯要在进攻端打的更有侵略性。在防守端,鲍勒斯要控制好篮板球,同时在防守莫里斯的时候,要更加卖力。

      上赛季,莫里斯是北京夺冠的关键所在,而在本赛季,莫里斯的数据依然是北京最好的,他场均拿到25.8分10.1篮板2.3助攻。常规赛两次对阵吉林,莫里斯都有出色发挥,一共拿到了61分23篮板,他也成为北京双杀吉林的最大功臣。如今再战吉林,莫里斯的发挥依然关键,尤其是他对于篮板的保护好坏,他中距离命中率的高低,都对比赛胜负有着很大的影响。

      交战历史:

      吉林与北京历史一共交战了42场,吉林20胜22负。在主场迎战北京,吉林的战绩为12胜9负。本赛季双方已经交战两场,吉林先在主场以92-111不敌北京,随后又在客场以121-124憾负北京。在季后赛的历史上,双方于2002-03赛季交战两场,吉林两战全胜。

      预计首发:

      吉林:琼斯、马丹利、崔晋铭、李安、钟诚

      北京:马布里、孙悦、翟晓川、张松涛、吉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