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郭士强:辽篮再没任性资本 季后赛每场都得拼命

体育资讯沈阳日报 2015年02月06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辽篮主教练郭士强总结起常规赛,也特意提到了球队经常落后再逆转的问题,“这种队员比赛中一段时间内走神儿的情况是常规赛最大的问题,季后赛,我们没有资本再走神儿、再挖坑了,必须每一分、每一场都认真对待。”

  进步:队员越来越成熟

  记者:本赛季常规赛,辽宁队获得了33胜5负的成绩,你对这个成绩满意吗?

  郭士强:挺满意的,这与前几个赛季相比进步很大。

  记者:球队主要进步在哪些方面?

  郭士强:首先就是队员们对比赛的掌控能力提高了,特别是对自己的状态调整很快,手感不好的时候能够想办法去适应、去调整,用脑子去打球。再有就是球队的凝聚力加强了,本赛季我们很多场球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获胜,大家关键时刻没有放弃,这种精神特别可贵。

  记者:这个赛季你在防守上做了哪些调整?

  郭士强:从我当教练的那一天起,我就一直在强调防守。上赛季结束之后,教练组就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其中有很多是防守战术,大家在赛季之前练得好,防守做得到位,本赛季联赛收到了效果。而且每个人在防守中都很积极,像韩德君300来斤的体重,回防起来也很迅速,队员在场上没有丝毫的懈怠。

  不足:注意力不集中是弊端

  记者:球队还存在哪些不足呢?

  郭士强:主要还是在比赛的某个时间段注意力不集中。球员们还做不到在比赛中完全全神贯注。大家说,辽篮总是逆转获胜,看上去很过瘾。我也想说,我们也不想先落后再追赶,这样的比赛打得很累。

  记者:季后赛之前的几天备战时间里,教练组有什么具体的对策?

  郭士强:这几天我们一直在积极备战,其中就包括如何保证队员在比赛中时刻专注的训练。我觉得要做到比赛中全神贯注,队员们还是要从平时的训练、比赛中一点点积累,养成一个比赛的好习惯。

  展望:季后赛要力拼每一分

  记者:本周六辽宁男篮将迎来与浙江广厦队的季后赛首场比赛,对于季后赛,辽篮进行了哪些准备?

  郭士强:我们在常规赛获得了第二名的佳绩,获得了一个比较有利的季后赛对阵位置,这也为我们最终获得好成绩做好了铺垫。不过季后赛和常规赛是两种性质,季后赛是淘汰赛,一旦犯错误,也许就没有机会再扳回来了,所以我们一定要争取从比赛一开始就掌握主动权。

  记者:下半程比赛辽篮状态有所起伏,到了季后赛,这种起伏如何避免?

  郭士强:一个赛季很漫长,几十场比赛,球队出现起伏正常。再强的球队,也不可能总保持在最好的竞技状态,一支球队是否成熟,关键还是球队的调整能力。常规赛中,球队遇到低谷时调整很快,这很让我欣慰。接下来的季后赛,这种调整能力更关键,我们要尽量少犯错误,保持稳定发挥,我相信球队会走得更远。

  本报记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