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瞻:山西誓退青岛取开门红 主场斗雄鹰八战全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2月06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2月6日报道:北京时间2月6日19点35分,2014-15赛季的CBA季后赛首轮的较量将拉开战幕,山西男篮(常规赛第六名)将在主场迎战青岛男篮(常规赛第三名)。尽管哈达迪是山西最大的威胁,但山西在主场8次迎战青岛全部获胜,季后赛也更有经验,本土球员较之于对手实力更强,山西还是有很大可能擒下雄鹰取得开门红。对于青岛来说,他们想要首次攻克魔鬼主场,三大外援就必须有极为出色的发挥。

      双方近况:

      常规赛倒数第二轮,山西客场挑战佛山,尽管在第四节被对手反超比分,但韦弗突然爆发连续拿分,到了加时赛他更是无可阻挡,最终,靠着韦弗的55分,山西146-139加时险胜佛山。对于山西来说,这场胜利意义重大,因为拿到这场胜利后,山西确定杀进季后赛。在常规赛末段,山西豪取一波5连胜,他们最终27胜11负,以第六名的排名跻身八强。

      这是山西历史第二次进军季后赛。上一次他们杀进季后赛还是2011-12赛季,当时他们取得了20胜12负的战绩,以第三名的高排名队史首次跻身八强。如今再次进入季后赛,八强赛首个对手又是没有季后赛经验的青岛,山西需要续写2011-12赛季的辉煌。由于季后赛首轮采取的是1-2-1-1的赛制,排名靠后的山西将会在主场拉开与青岛的战幕,能否取下开门红,对于山西的前景非常重要。

      本赛季山西的防守有了一定的改观,如今对阵青岛,如何限制哈达迪领衔的青岛三大外援,将是一大难题。与青岛相比较,山西最大的优势便是本土球员实力略强。段江鹏、葛昭宝、罗智、张学文等球员均有不俗的能力,这些球员必须要有不错的发挥以减轻外援的压力,这样山西才能够与青岛抗衡。

      青岛堪称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之一,从本赛季揭幕开始,青岛在哈达迪、邓特蒙与哈里斯三大外援的率领下便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他们甚至在赛季中期还豪取了一波11连胜,他们也得以长期位居联盟第三名。常规赛结束,青岛取得了28胜10负的骄人战绩,以第三名的排名历史首次杀进了季后赛。要知道,在之前一个赛季,青岛还是联盟垫底的鱼腩球队。在成功杀入季后赛,并在首轮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青岛主帅李秋平也喊出了要冲击冠军的豪言。

      季后赛首轮面对山西,青岛有两大软肋。其一是青岛没有季后赛经验,这可能会让他们在临场应变方面吃亏不少;其二是青岛本土球员实力一般,一旦三外援表现不佳或是陷入犯规困境,青岛可能很难有人挺身而出。但青岛依然有很多优势。

      李秋平是冠军教练,他在调兵遣将与临场指挥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尽管本土球员实力一般,但正如李秋平所言,青岛的本土球员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全队分工明确,这会大大提升球队的战斗力。当然,罗旭东、张骋宇等球员也均各有特点,他们很可能会成为场上的X因素。即便所有球队都知道青岛靠三外援打天下,但并不是所有球队都能够限制住青岛的三大外援,哈达迪的全能,邓特蒙的攻击力,哈里斯的灵活,都是对手的麻烦。一旦三大外援都有不俗发挥,那青岛便会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

      核心对决:

      泰勒+阿巴斯VS哈达迪+哈里斯

      这是双方内线核心实力之间的激战。

      阿巴斯再次证明,他就是季后赛的保证。但阿巴斯给予山西最大的贡献,却是他的篮板与防守。本赛季山西的防守与篮板已经从联盟倒数行列进入中上游水准,阿巴斯的贡献绝对是最重要的因素。常规赛,阿巴斯场均贡献12.7分10.3篮板。下一场面对青岛,阿巴斯的防守非常关键。泰勒是山西内线的支柱,场均贡献22.6分11.4篮板。迎战青岛,泰勒不但要承担起看防哈达迪的重任,同时也要利用自己对抗与灵活的优势,多给对手内线制造杀伤。如果能够将哈达迪杀伤,那山西赢球几率大增。

      做为青岛的第三号人物,哈里斯场均贡献23.6分9.2篮板2.9助攻,他在锋线上的威胁还是非常大的。哈里斯下一场比赛必须要更多的冲击篮下,这样可以为哈达迪减压。当然,如果哈里斯三分手感开了,那对于青岛来说便容易的多了。场均20.7分14.4篮板3.7助攻,这就是哈达迪常规赛的数据。当然,哈达迪给予青岛的贡献,绝非是数据能够完全体现的,因为,他实际就是青岛的战术体系。哈达迪是山西最大的威胁,他的防守、篮板、策应与串联,都将让山西非常的头疼。但,如何避免受伤,如何控制情绪,如何更长久的留在场上,这都是哈达迪需要处理好的问题。

      韦弗VS邓特蒙

      这是双方后场核心实力之间的对决。

      山西能够再次杀进季后赛,韦弗居功至伟。常规赛,韦弗场均砍下32.5分5.5篮板5.9助攻,是山西进攻的核心。常规赛最后4场比赛,韦弗三场比赛砍下50+的分数,其中便包括击败青岛时候的51分。毫无疑问,韦弗正处在个人的巅峰期。韦弗下一场比赛需要保持自己的手感,尤其是到了关键时刻,他需要发挥出自己“大心脏”的优势来。

      邓特蒙是青岛的进攻核心所在,他场均砍下30.9分4.3篮板5.2助攻。在过去的11场比赛当中,邓特蒙全部得分至少30分,他的稳定可见一斑了。再战山西,邓特蒙的第一任务便是开启得分模式,这样可以为内线球员提供更多的空间。当然,邓特蒙切不可陷入单打独斗当中而忽视队友。

      交战历史:

      山西与青岛一共交战了16场,山西的战绩为11胜5负。在主场迎战青岛,山西的战绩为8胜0负。本赛季,首度交手,山西客场89-120惨败给了青岛,再次碰面,山西主场124-114复仇青岛。在季后赛历史上,双方还没有交锋记录。

      预计首发:

      山西:韦弗、葛昭宝、阿巴斯、张学文、段江鹏

      青岛:邓特蒙、哈达迪、张骋宇、唐海、杨庚霖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