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专家哀叹魔兽乃明日黄花 魔术当年交易他太明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6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6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卢克-达菲撰文指出,火箭球星霍华德已过了生涯巅峰期,他虽然仍是火箭冲冠的关键一分子,但已不再是联盟的一线巨星。达菲同时指出,魔术当年交易他是很明智的选择。

  霍华德本赛季的薪水为2143万美元,他的现行合同到2017年结束。本赛季截至目前,他的场均数据为16.3分11板1.4次封盖,投篮命中率为57.5%。但因为伤病影响,他已经错过了17场比赛,预计还得一周左右的时间才能复出。

  “从当时的情况看,魔术失去霍华德确实非常可惜,但事实上就算魔兽留队,魔术也无力在季后赛中走的太远,这恰恰是德怀特当时决意离开的根本原因。现在再看,魔术虽然不再是支强队,但他们的前景却值得高看,武切维奇成为了新的核心,他被看作是一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且职业生涯还有几年的黄金期。另外哈里斯和奥拉迪波等年轻球员都潜力无限,大有可为。霍华德如今虽然还有余威,但伤病将成为他统治球场的掣肘,从事后诸葛的角度看,魔术当年交易他是明智的。”达菲说。

  在湖人的那个赛季,霍华德过的并不开心,虽然他当时的出场效率很高。如今在休斯顿,他的心情舒畅了不少,但我并不认为他在火箭就能变得更好,也不可能将自己的竞技水准再提升一个档次了。

  哈登是火箭的真正核心,霍华德只能是二当家,不过他最适合这样的搭配。有人会拿他的性格说事,但客观的说,霍华德虽然是个嘻嘻哈哈的人,但这并不代表他没有渴望夺冠的雄心。真正的问题在于伤病,这才是阻碍他成功的最大障碍。

  从09-10赛季以来,霍华德从没有完整的打满整个赛季,背伤和膝伤一直都在困扰着他,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状态。当然也必须承认,在科比和哈登这样的球星身边打球,霍华德的球队地位远不如魔术时代,他的触球机会和进攻火力权大大减少,这也是他数据统计下滑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是的,霍华德还能打出超级耀眼的比赛,但他的稳定性已不能和巅峰时代相提并论了。直白点说,他不再是最焦点球星,尽管他仍然是火箭冲冠的关键一分子。”达菲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