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联杯亚大区:中国击败泰国取首胜 末轮再战台北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2月05日 2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5日,2015赛季联合会杯亚大区I组的比赛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中心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王蔷和郑赛赛领衔的中国队迎战库姆科姆和塔纳苏甘所率领的泰国队,率先登场的王蔷开局阶段打出了连下9局的冲击波,6-0/6-1横扫普莉普耶和,随后郑赛赛3-6/6-4/6-2逆转了有伤在身的苦主塔纳苏甘,双打比赛王蔷/郑赛赛2-6/6-7(3)负于库姆科姆和勒比塔辛查伊,但中国队还是以大比分2-1击败对手收获了循环赛阶段的第一场胜利。明天,中国队将继去年仁川亚运会女团决赛之后再次对阵中华台北队,后者今天0-3惨败于哈萨克斯坦队拍下。

  中国队在循环赛阶段里的第二个对手是昨天击败了中华台北队的、由库姆科姆和塔纳苏甘所率领的泰国队,两队在联合会杯历史上有过多达10次的碰面,中国队8胜2负占据绝对领先,泰国队的两次取胜非别是在2004年和2013年,在最近三次碰面中,泰国队两次击败了中国队,因此实力不容小觑。

  因为受到雨水侵扰,比赛推迟了一个小时才正式开始。首场女单比赛由王蔷迎战普莉普耶和,对手1992年11月出生,目前单打世界排名第493位,双打排名第184位。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排名比对手高出了将近400位的王蔷首盘比赛三次破发对手,一上来就以6-0的比分实现了清盘。第二盘比赛由王蔷率先发球,她一上来又建立起了3-0的领先,随后普莉普耶和拿下了本场比赛自己所获得的唯一一局,止住了连丢9局的颓势,但随后王蔷再度破发得手,连下3局之后以6-1的比分再下一盘,总比分2-0横扫取胜,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场女单比赛由郑赛赛迎战昔日世界排名TOP20的老将塔纳苏甘,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还是郑赛赛21岁的生日。两位球员年龄上相差了16岁,世界排名也相差了167位,在职业赛场郑赛赛与塔纳苏甘有过两次交锋,2011年日本福冈站上塔纳苏甘送蛋横扫,但是去年的台北海硕杯上郑赛赛在吞蛋的情况下逆转复仇。今天的首盘比赛塔纳苏甘进入状态很快,依靠着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由塔纳苏甘率先发球,郑赛赛在第7局实现破发,尽管她浪费了发球胜盘局,但还是以6-4的比分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决胜盘郑赛赛一上来就实现了破发,随后塔纳苏甘申请了医疗暂停,但郑赛赛还是连下3局之后6-2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1收获了对阵塔纳苏甘的两连胜,帮助中国队拿到了锁定胜局的第二分。

  无关胜负的女双比赛在王蔷和郑赛赛与库姆科姆和勒比塔辛查伊之间展开,库姆科姆是目前泰国的一号女单,但双打排名只有第411位,勒比塔辛查伊的双打排名是第207位。不过这对泰国组合展现出了极强的侵略性,一上来就两度破发得手建立起了4-1的领先,并最终以6-2的比分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6-6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决胜局。抢七局中泰国队一路领先,最终依靠着郑赛赛的网前击球下网以7-3拿下抢七决胜局,从而以7-6的比分再下一盘,总比分2-0击败王蔷和郑赛赛,为泰国队拿到了挽回颜面的一分,但中国队还是以大比分2-1取胜,收获了循环赛阶段的第一场胜利。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韩国队2-1击败了阿曼姆拉多娃率领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奈良久留美和土居美咲率领的日本队3-0完胜中国香港队,两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昨天击败了中国队的哈萨克斯坦队3-0击败了谢淑薇和詹咏然姐妹花领衔的中国台北队,同样以两战全胜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双比赛中,昨天败在彭帅/郑赛赛拍下的普丁塞娃/克里姆巴耶娃以6-0/6-1的悬殊比分横扫了詹咏然/詹皓晴姐妹花。明天,中国队将挑战中华台北队,这也是两队继去年仁川亚运会女团决赛之后的又一次狭路相逢,当时中华台北队以2-1的大比分笑到了最后。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