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海硕杯-郑赛赛吞蛋后演逆转 王蔷完败无缘八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7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WTA125K赛中华台北海硕杯结束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中国选手郑赛赛鏖战三盘以0-6、6-4和6-4逆转击败泰国资格赛老将塔娜苏甘,惊险晋级八强。而另一位小花王蔷则连丢两盘以6-7(7)和2-6不敌波兰选手里纳特,遗憾无缘八强。

  郑赛赛两周前曾参加了WTA年终总决赛新秀赛的争夺,并一路杀进了决赛最终获得亚军,上周在宁波赛中她也进入了四强,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97位。本次海硕杯郑赛赛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击败了加拿大选手费切曼,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40位的泰国37岁老将塔娜苏甘,后者本站比赛从资格赛打起一路杀进了16强。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中,郑赛赛开局的状态非常糟糕,在底线的失误一直居高不下,一发得分率不到50%,二发得分率更是低至0%,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没有获得人任何破发点机会,而塔娜苏甘则在7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成功,最终泰国老将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郑赛赛的手感大幅提升,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一发得分率高达8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7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双方的发球手感都不是太好,比赛演变成为破发大战,郑赛赛在本盘两次丢掉自己的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8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中国小花王蔷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17位的波兰选手里纳特,两人之前唯一一次交锋就是在上周的宁波赛决赛中,当时王蔷鏖战三盘惜败。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两人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7-7平之后,里纳特才连得2分以7-6(7)惊险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王蔷的状态有所下滑,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被对手限制到了60%以下,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她仅仅获得一个破发点还没有能够把握住,而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则先后两次失守,最终中国小花以2-6的比分再丢一盘,从而以总比分0比2不敌对手无缘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7分钟。

  此外,中国小花王雅繁连丢两盘以3-6和3-6不敌罗马尼亚资格赛选手博格丹,同样遗憾无缘八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