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天津站刘方舟连下9局复仇王蔷 豪取巡回赛首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06日 2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6日,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事天津网球公开赛在天津国际网球中心进入到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持外卡出战的刘方舟打出了连下9局的冲击波,6-3/6-0复仇上赛季曾淘汰过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沃兹尼亚奇,并且在刚刚结束的仁川亚运会上豪夺女单冠军的王蔷,豪取职业生涯里WTA巡回赛首场胜利,将在第二轮将对阵4号种子勒普琴科和露德玛亚拉-基切洛克之间的胜者。

  1992年出生的王蔷就来自于天津,此次也是主场作战。本赛季王蔷的表现可以用惊人来形容,她拿下了4站ITF巡回赛的女单冠军,美网从资格赛突围后打进了第二轮,并且在刚刚落幕的仁川亚运会网球比赛中拿下了女单冠军,而且在去年的马来西亚站上曾有过爆冷击败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沃兹尼亚奇的表现,世界排名也已经来到了第107位。今天她的对手是同样来自于天津的小小花刘方舟,后者1995年12月出生,目前世界排名第273位的她在本赛季WTA125K南昌站打进了最后的决赛,负于彭帅屈居亚军。双方职业生涯唯一一次碰面正是发生在本赛季的ITF天津站上,当时王蔷送蛋血洗过关。

  首盘比赛由刘方舟率先发球,第二局王蔷先后挽救了2个破发点惊险保发,比分来到1-1。随后双方的发球局都稳稳保住,第7局刘方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惊险保发,随后在王蔷的发球局里一路领先率先取得破发,5-3进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里刘方舟挽救了破发点后依靠ACE球拿到盘末点,兑现后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由王蔷率先发球,刘方舟一上来就在第3个破发点上兑现实现了破发,保发之后建立起了2-0的领先。第3局里王蔷的发球局再度失守,刘方舟连下4分保发之后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4-0。第5局刘方舟在0-15的情况下连下4分再度破发得手,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里依靠ACE球拿到赛末点,兑现第二个后以6-0再下一盘,总比分2-0复仇王蔷,拿到个人职业生涯WTA巡回赛首场胜利的同时跻身女单第二轮。第二轮中刘方舟将对阵4号种子勒普琴科和露德玛亚拉-基切洛克之间的胜者。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