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孔卡展现能力与达维默契 低调谦和赢得队友欢迎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4日 0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放弃在上海多几天休整的时间,孔卡跟随上港来到土耳其参加冬训,为的就是能够迅速融入球队,更好地备战新赛季。

  在这些天的训练中,孔卡已经加入了球队的战术合练之中。位置被定为前腰的他表现得相当活跃,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交流也比较顺畅,应该不用多久,这位高水平球员就能够彻底融入整个上港队的战术体系。

  场上受到队友信任

  孔卡成了球队射门训练中的明星,虽然一开始接地面传球后的射门表现并不算抢眼,但随后高难度的接手抛球凌空抽射,孔卡的高水平立马就展现了出来。好几脚都是直接挂死角入网,引来了队友们的阵阵掌声和惊叹声。

  正是因为有着过往的冠军履历,并且在这两天的训练中都表现出色,所以尽管是球队中薪水最高的球员,但孔卡和队友们之间并没有什么距离感,反倒格外融洽,迅速适应了埃里克森的战术要求。

  在孔卡首次参加球队的战术合练时,埃里克森直接把他安排在了主力这边的前腰位置上,他身后是打后腰的达维。两位巴甲出来的球星尽管当初分别在广州的德比对手阵中效力,但现在已经成为了最要好的朋友。他们天天像“连体婴儿”那样同进同出,说着一样的语言,开着对方的玩笑。球场上,第一次在上港队战术合练中搭档的达维和孔卡给人已相处很久的错觉。向前场出球的时候,达维总能找到孔卡,孔卡也总能在空当位置等到达维的传球。

  当天的分队比赛中,埃里克森的安排是达维和朱峥嵘打双后腰;孔卡居中,左边是吕文君,右边是杨世元;突前的是瑞典前锋海森。除了达维传球的第一选择是孔卡之外,无论是朱峥嵘,还是吕文君和杨世元,都和孔卡踢出过不错的传接配合,海森也经常回撤和孔卡“互动”。虽然上港队的中前场配合真正做到高度默契还需要时间,但至少说明了队友们对于孔卡的能力还是相当信任,愿意将球交到他的脚下。

  虽然体能训练让孔卡身体极度疲劳,但在战术训练中他还是在前场积极跑动,活动范围几乎覆盖了对手的整个半场,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够频频接到队友传球,队友们愿意将球交给他的重要原因。

  就如同埃里克森之前说的,“孔卡是个聪明的球员,他知道如何迅速地融入球队。”孔卡这个层次的球员,在领会新主帅的战术思路,与队友尽快形成默契上,不会需要太多的时间。更何况,上港队的特点一向就是注重“接传转”,注重球场上的整体配合。

  场下处处低调谦和

  记得球队抵达的时候,负责接机的工作人员疑惑地在问,“孔卡来了吗?”原来和队友们一起坐经济舱的孔卡随着人流走出来,身材矮小的他还真的很难在人群中被发现。

  尽管刚刚到上海的时候,孔卡受到了俱乐部的高规格保护,但这次的海外拉练从出发开始,身穿上港队服的孔卡就一直显得非常低调,低调到一大群球员里你甚至都没有办法一下子就找到他。

  无论是在上海出发的时候被上港队球迷围住,还是在莫斯科转机的时候被认出来,孔卡都能非常耐心地满足一个个球迷们合影的要求,丝毫没有任何球星的架子。

  在下榻的酒店,孔卡也没有住单人间,而是和巴西中场达维一起住在双人间。训练前,虽然外援不用像中国球员那样需要先排队集合,但他和达维以及翻译每次都是早早地来到训练场,比其他队友都早。然后和主帅埃里克森以及他们的助手进行交流,为接下来的训练做好准备。

  在酒店驻地用餐时,孔卡也是和队友们挤在一个桌子上。虽然语言不通的他基本都在和达维聊天,但对于队友间的玩笑也会给予回应。就像他自己在加盟上港的发布会上说的那样,“和队友们一起训练,一起生活,能够帮助我尽快地融入球队。”

  3日上午的训练,一开始的抢圈游戏,孔卡就主动加入中方球员这边,和队友们玩得十分开心。而孔卡在场下的低调和谦和也让队友们并没有忌讳他的大牌身份,都乐意和他主动交流。

  上港队在沙滩上进行网式足球比赛的时候,两位小队友就拉着孔卡一定要和他分在一组。对于孔卡的失误也会好好“嘲笑”一番。当然,有了孔卡和达维的加盟,笑到最后的自然也是这一组。

  俱乐部方面也希望孔卡在低调中好好备战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所以拒绝了媒体的专访要求。孔卡本人在加盟时就表示过,会用自己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来真正帮助到这支充满雄心壮志的球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