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德:以丈夫和父亲身份夺大满贯 我感到很骄傲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5年02月03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1日晚的澳网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击败英国选手穆雷,第五度澳网封王。赛后记者会进行时,德约科维奇注视工作人员把奖杯抱上来放在自己一侧,笑着说:“这是我的宝贝。”

  作为新任“奶爸”,本届澳网对德约科维奇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首个我以丈夫和父亲的双重身份赢得的大满贯,我感到非常骄傲,”德约科维奇说。

  这也是德约科维奇的第八座大满贯冠军。至此,塞尔维亚人超越费德勒和阿加西,成为公开赛时代夺得澳网冠军次数最多的男单选手。德约科维奇也坦言自己很荣幸能与这些伟大的球员比肩。

  德约科维奇最后的三轮比赛,妻子伊莲娜都在推特上贴出儿子斯蒂芬的萌照。夺冠后的最新一张是斯蒂芬观看爸爸在往届澳网上夺冠录像的温馨场面,图片说明是:“今天早上我们已经脑补过这个画面。”

  德约科维奇表示,在过去的六个月中结婚并成为父亲给了他从未感受过的“新的能量”。“现在生活中的一切都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我很感恩,也用心珍惜这些美丽的瞬间,”他说。正如伊莲娜在推特上所说:“在斯蒂芬的世界中,爸爸永远是胜者。”

  德约科维奇也似乎希望把这种能量传递给憾负于自己的对手穆雷,送给他的祝福是:“恭喜你们订婚,祝你们早生贵子。”

  尽管捧起大满贯奖杯的一刻,德约科维奇的妻子并不在现场,但他坦言自己心中满满是她。

  “除了我的父母,她就是我最亲近的人。她为我的事业和生活做出了很多,奖杯是我的,更是她的,”德约科维奇说。

  此外,德约科维奇也表示在过去几年,自己为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出了很多“牺牲”,包括自由的时间、美味的食物,甚至连喝上一杯香槟都是奢侈。“但是我真的很享受这一切,因为这是我的选择。至少我现在感觉身体很健康,”他说,并否认了自己在决赛中手指和脚腕的小伤对未来的影响。

  而德约科维奇接下来的目标毫无疑问是剑指法网,成就个人全满贯。“我会继续努力直至我的职业生涯结束,我坚信我至少能摘得一次法网冠军。”

  他希望在这些大型赛事中留下自己的个人印记,“因为这里是我想闪光的地方,”他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