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张昊实现大奖赛一大满贯 与彭程的第一金意义非凡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9日 0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彭程张昊夺冠

  彭程张昊夺冠

  “因为上一站的比赛拿到了第三名,这次必须是冠军才能够去总决赛。”顶着如此大的压力,我国双人滑名将张昊仍携手搭档彭程问鼎桂冠。这不仅是合作两年多以来的他们在国际赛上的首金,更意味着30岁的老将张昊,成为双人滑选手中集齐六站大奖赛全部冠军的第一人!

  11月8日,2014LEXUS雷克萨斯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入到收官日的较量。压轴登场的中国组合彭程/张昊,获得裁判124.94分的肯定,最终以194.05的总分勇夺双人滑项目冠军。

  除了与另外两对中国组合一起站上领奖台的欣喜之外,张昊也收获了和“新”搭档的首枚国际比赛金牌。“我俩合作两年多的时间里,在中国杯第一次拿到金牌,意义非常不同。因为上一站的比赛拿到了第三名,这次必须是冠军才能够去总决赛。还剩三周的时间,通过总结美国站和中国杯的问题,争取在总决赛上有好的表现吧。”

  而顶着这样“必胜”的压力,小彭程又是如何做到的呢?“虽然必须要拿冠军但我也不会太去想这个。作为东道主,在家门口比赛,我觉得还是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就好了。”原来正是这种轻装上阵的心态,帮助她如愿夺魁。

  问到会如何珍藏这次的金牌时?憨憨的小姑娘好像还沉浸在上个问题里,她说:“每个人都想拿金牌,但还是要把自己做好。”

  听到搭档的回答有些跑题,张昊笑着立即补充道:“我想她一定会把这枚金牌放在最珍贵、最保险的地方进行珍藏。”他还透露自己会把过去拿到的奖牌按照时间、比赛的不同分门别类地放好,对于这个宝贵的第一金张昊格外珍视。

  值得一提的是,混合采访区有记者还恭喜张昊,祝贺他成为花滑历史上第一个集齐六站大奖赛全部冠军的选手——美国站(04年)、日本站(05年)、加拿大站(06年)、法国站(07年)、俄罗斯站(07年)和今年的中国杯。

  “这也是我的一个梦想,既然选择了重新开始就为之努力。其实索契冬奥会结束后,每一天都是为平昌在做准备。而明年又是世锦赛第一次在中国举行,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展现自己。”张昊憧憬道。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