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输球正常但0-4意外 大满贯后李晓霞还有动力吗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20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当地时间10月19日,2014年女乒世界杯赛在奥地利的林茨展开决赛角逐,李晓霞出人意料地以0比4负于丁宁,获得亚军。在李晓霞与丁宁过往的比拼中,她们各有胜负,但本场比赛身为“大满贯”的李晓霞没能获得一局的胜利还是令人有些吃惊。虽然本次比赛的用球是新塑料球,李晓霞对比赛用球的适应应该还在摸索阶段,但她这样的表现也让众人有一些一个疑问——在获得“大满贯”后,李晓霞还有什么动力去获得更多的世界冠军?

  虽然现在女乒世界杯赛每年都会举办一届,但因为这届比赛的用球是新塑料球,而不是以前的赛璐珞球,所以比赛显得颇有看点。从参赛阵容来看,中国队很重视本次比赛,派出两位绝对主力队员李晓霞与丁宁参赛。为了更好地适应新的比赛用球,李晓霞并没有参加今年的仁川亚运会,丁宁也只是参加了仁川亚运会女团比赛,这样一来,他们也就有更多的时间适应新的用球。

  虽然对新的比赛用球的适应还在摸索阶段,但李晓霞与丁宁的表现很稳定,她们通过一关关的考验,会师决赛。从2011年世乒赛开始,每一次“李丁之战”都会备受关注。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决赛中,丁宁战胜李晓霞,第一次获得此项赛事女单冠军。同年的女乒世界杯赛,丁宁再次在决赛中战胜李晓霞,问鼎桂冠。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赛场,丁宁再次与李晓霞争夺冠军。这一次,李晓霞成为了获胜者。此后,李晓霞的信心和气势明显有所提升,她在2013年巴黎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中淘汰丁宁,并在获得冠军后成为“大满贯”得主。在今年的亚洲杯赛女单决赛中,丁宁战胜李晓霞,终止了在大赛中对李晓霞的连败颓势。

  本场比赛,李晓霞再次对垒丁宁,赛前,很多人以为这场比赛无疑会是一场巅峰对决,谁都想在这次意义特别的比赛中获得冠军,为自己在新球时代开一个好头。但比赛的过程却让人始料未及,李晓霞在场面上一直处于下风,即便有时能在开局取得领先优势,但丁宁总是能很快地扭转局面。0比4,这场比赛的结果让人感到有些吃惊。

  众所周知,李晓霞的特点是旋转,因此比赛用球的改变对她的这个特点有一定的影响,而且丁宁的实力与李晓霞难分伯仲,李晓霞落败也是在情理之中。但未胜一局的结果不免让人担忧起李晓霞的状态与心态——在获得“大满贯”后,李晓霞还有什么动力去获得更多的世界冠军?在今年的东京世乒赛中,李晓霞表现稳定,但其实赛前她的身体状况不太好,“更多的是心态上的问题导致我身体状况不太好,去年我在全运会中拿了女单冠军,所有冠军我都拿过了,一时间有些彷徨,不知道自己的目标在哪。想到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我觉得时间太长,现在队里的队员都很年轻,和她们一起训练,一起竞争,我觉得很累,现在我的年龄不像两、三年前恢复得很快,一时间我有消极的想法出现,影响了训练,也使得我的身体状况不太好。”

  正如李晓霞所言,与上一个奥运会周期同时期不同,现在的李晓霞已经是“大满贯”得主,因为考虑到丁宁、刘诗雯等人对冠军的渴望极为强烈,李晓霞要想获得第二轮“大满贯”难度较大。现在的她已经26岁,除了要与丁宁、刘诗雯等队友竞争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门票,李晓霞还需要面对其他队队员的冲击与年龄较小的队友的冲击,这对她而言无疑是又一个挑战。如今,新的比赛用球对李晓霞而言也是一个挑战。面对这些挑战,李晓霞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