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太悲催!暮年科比饱受摧残 2年三重伤共缺阵123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29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9日,湖人宣布科比成功进行了右肩手术,修复了肩袖肌腱的撕裂,恢复时间长达9个月,但是他能够在下赛季及时复出。

  这是科比连续第三个赛季遭遇重大伤病最终赛季报销。2012-13赛季末,科比在对勇士的比赛里跟腱撕裂,接受手术。他在2013-14赛季开赛后一个月复出,但只打了6场比赛就撞伤膝盖,并被确诊为骨折,赛季再次报销。

  但在季前赛就肩膀受伤。虽然此后他带伤坚持打了35场,但最终还是难以避免伤势的加剧。

  对于任何运动员来说,连续遭遇三次重大伤病都是个难以想象打击。科比在三个赛季里一共缺席了123场比赛,对于他这样好胜心强的人来说更是难以忍受的煎熬。

  科比前18年的生涯都相当幸运,没有遭遇什么重大伤病,出勤率最低的时候也在OK组合夺三连冠期间。那时候他曾经遭遇右手掌骨折、脚踝扭伤、膝盖扭伤、肩膀扭伤等伤病,但缺战场次都只在15场上下。何况当时科比仍然年轻,等他痊愈之后依然能打出巅峰水准的表现。

  现在的科比身体已经十分脆弱。算上季后赛,科比的总出场数已经达到1500场,在2008至2010年间连续三次闯进总决赛之后,科比身体机能的下降非常明显。

  在2010-11赛季(禅师执教的最后一年),禅师已经刻意将科比的出场时间降到了33.9分钟,但在禅师离开后,他的上场时间又恢复到了38分钟以上,最终导致他遭遇跟腱断裂的重大打击。

  本赛季湖人对科比的使用也有问题。虽然他肩部早已受伤,但在前27场比赛他的场均时间还是高达35.4分钟,而12月底科比终于难以承受,开始了断断续续的休养,并降低了出场时间,但最终还是加剧了伤势。

  篮球专家内特-琼斯也表示:“连续三个夏天科比都要因为重大伤病而休养恢复,那种煎熬完全可能让他一蹶不振,假如没有大合同,他肯定会退役的。”

  科比也是湖人本赛季第四位因伤报销的球员,此前史蒂夫-纳什(后背神经)、朱利叶斯-兰德尔(小腿)和泽维尔-亨利(跟腱)都已报销。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