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ESPN:科比报销给詹皇敲警钟 学他还是学邓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8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8日,据ESPN报道,科比-布莱恩特在昨天决定接受肩膀的手术,飞侠的赛季报销与他的出场时间过多不无关系,这也给其他球员敲响了警钟。ESPN记者布莱恩-文霍斯特撰文指出,尤其是对于骑士和勒布朗-詹姆斯来说,他们确实应该考虑对于詹皇的使用问题了。

  骑士有必要考虑给詹姆斯一些轮休的安排吗?这看起来似乎根本不是问题,因为毕竟詹姆斯“只有”30岁,但是,仔细想想却又真的是一个问题,摆在詹姆斯面前的有两个很好的例子,究竟是像科比一样在生涯末年状态下滑而且频繁遭遇重大伤病,还是像蒂姆-邓肯一样尽量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且保持一定状态继续追逐冠军?

  如果希望从詹姆斯的长远生涯和健康来考虑的话,那么现在确实应该做一些决定了。

  在自己30岁的这一年,詹姆斯的身体已经出现了开始磨损的迹象,而且他自己也承认,有些东西是很难克服的。在这个时候,詹姆斯跟骑士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一年季后赛的问题,他们更应该去想想怎么尽量延长詹皇的职业生涯的问题。

  从今天开始,骑士将面临一个7天5战的赛程,这是他们本赛季最艰难的赛程之一,在进入这段赛程之前,我们先设想一下,如果是马刺,格雷格-波波维奇会让邓肯出战这每场比赛吗?而几年以前的湖人会让科比打吗?

  在邓肯30到34岁这几年中,波波维奇逐渐将他的出场时间下调,并且减少到每场不到31分钟,而事实上,在邓肯2000年遭遇膝盖半月板撕裂重伤之后,波波维奇就已经越来越小心地在常规赛季中使用他了,邓肯有如今的状态,跟这个关系不小。

  而科比在自己30到34岁之间的这几年,平均每场要出战大约37分钟,虽然他证明了没有沙克他一样可以,也得到了总冠军,但是这却带给了他伤病的隐患。在2012-13赛季,科比在自己34岁这一年打了湖人前78场常规赛当中的76场,场均出战39分钟,而在他出战的最后7场比赛里,他的场均出战时间更是达到了45分钟,随后,他遭遇了跟腱撕裂的伤势。

  没有人会去问德安东尼教练或者湖人高层,对于近几年对科比这样的使用是否后悔——而且历史也是不能假设的——但是,湖人现任主帅拜伦-斯科特已经表示后悔让科比本赛季一场打35分钟了。

  詹姆斯虽然没有经历过邓肯或者科比那样的伤势,但是他的背伤已经困扰他数个赛季,而在这个赛季,他又遭遇了职业生涯第一次的膝盖伤势,而且,这个膝盖的伤势很有可能在之后也会困扰他。

  从现在的状况来看,詹姆斯真的没有必要在接下来这7天5战中全部出战,而且,骑士在二月底三月初还会经历一个10天7战的比赛,詹姆斯同样没有理由在那些比赛中全部出战,即便当时可能是在争夺季后赛排位的时刻,但是,从长远的角度考虑,真的没有必要。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