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科比再伤引高中生早衰命题 他吃了没上大学亏?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8日 0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相比乔丹,科比很受伤

  当科比被告知肩部撕裂,他沉默半晌,最后说了句:“OK”。这位湖人历史上的超级巨星,再一次用这种悲怆而寂寞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14-15赛季。

  近几年,科比一直不顺利,相比09-10那两年的如日中天,之后的人生轨迹简直是急转直下。11年他大半个赛季都带着手指骨折的病痛打球,11-12赛季他拼尽全力,34岁的他连续四场40+,在纳什报销霍华德受困腰伤的情况下把湖人带进季后赛,结果在最后时刻跟腱断裂。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重伤,报销大半年。我们总以为以他职业生涯前期的抗伤病能力,必然能够挺过来,但事与愿违,12-13赛季他复出后仅仅数场常规赛一过,髌骨便折断了,再次赛季报销。现在,肩部撕裂。连续四个赛季,科比都未能摆脱伤病的困扰,连续三个赛季,科比都遭遇了赛季报销的重伤。

  这似乎不像我们印象中那位很少受伤、并且轻伤不下火线的黑曼巴,早年的他像金刚狼一样强健,加上他刻苦的训练,他似乎永远都不会被伤病击倒。为何在二连冠的巅峰之后,身体素质和抗伤病能迅速下滑。这其中难道没有某些必然的因素吗?

  我们一直把科比看作是乔丹的接班人,得分后卫位置上又一位技术和天赋的集大成者,现役球员中,他的技术动作,也确实最像乔丹。连乔丹都夸奖:“科比是最接近我的球员”。但乔丹除了刚进联盟的时候遭遇过一次小腿骨折,之后的职业生涯都非常健康,保质期非常长,97-98赛季,36岁的乔丹,还能打满82场常规赛,场均28.7分3.5个助攻6.4个篮板1.7次抢断,赛季平均46.5%的命中率。

  想必之下,如今36岁的科比就显得有点廉颇老矣,半个赛季都充满着有心杀敌,无力回天的挫折感,最终的重大伤病,更是让人们发现了小飞侠已然早衰。然而在NBA这不是个例,几乎所有的高中生,都会出现早衰的现象,34岁乃至更早时候就会出现明显的分水岭,从此再也无法回到从前。科比过早进入联盟,17岁就打职业联赛,整整打了18个赛季。他是否真的吃了没上大学的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