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ESPN:科比报销给詹皇敲响警钟 学邓肯才是王道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8日 07: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科比决定接受肩膀手术,导致连续第3个赛季因伤报销,这与其出场时间过多有较大关系。日前,ESPN著名记者布莱恩-文霍斯特撰稿指出,湖人队对科比的过度使用,对骑士队和勒布朗-詹姆斯来说敲响了警钟。

  詹姆斯“只有”30岁,但问题是身体已出现磨损,本赛季状态有所下滑就是最好的证明。所以摆在詹姆斯面前有两个例子--继续长时间出场,这样职业生涯末年极有可能面临重大伤病问题;或者像蒂姆-邓肯一样尽可能延长职业生涯,保持状态追逐总冠军。

  2000年膝盖半月板撕裂后,波波维奇便开始控制邓肯的出场时间。在“石佛”30-34岁时,波波维奇逐步递减邓肯的出场时间,减少到场均不到31分钟。而遇到背靠背以及密集赛程,还会适时轮休邓肯。所以,邓肯如今能返老还童,与波波维奇严格控制出场时间有较大关系。

  科比呢?也是30-34岁这个阶段,他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7分钟。为了证明没有奥尼尔也能成功,科比通常轻伤不下火线,尽管最终赢得了总冠军,但也带来了伤病隐患。12-13赛季,34岁的科比出战了76场常规赛,场均出场时间接近39分钟;而在跟腱断裂前7场,场均出场时间更是达到45分钟。

  事实上,湖人队主帅拜伦-斯科特已经对“透支”科比道歉。因此,从长远的职业生涯和健康考虑,詹姆斯是时候做出一些决定了。

  在科比和邓肯身上能看到,从30岁起控制出场时间非常重要。从今日起,骑士队7天要打5场比赛。现在的状况是,詹姆斯根本没必要打满这5场球。还有2月底3月初,骑士队将面临10天7赛,詹姆斯也没理由全部出场。还记得吗?此前连休8场,詹姆斯回归后状态大勇。

  所以,对詹姆斯来说,休息和控制出场时间很重要!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