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科比19年生涯伤病全回顾 5季全勤近两年3度重伤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27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月27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22日客场和鹈鹕队一战,湖人队80-96惨遭屠杀,科比打了30分钟14投6中得到14分7个篮板,比赛中他意外受伤一度只能用单手运球、投篮,赛后科比接受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右肩肩袖肌腱撕裂,而根据最新的消息,科比将接受手术,基本已经赛季报销。

      18年职业生涯,科比身上伤病无数,尽管近几个赛季他才开始遭受重伤打击,但此前他也有过带着重伤上场打球的经历,以下就是科比过去职业生涯伤病全回顾:

      1996-1997赛季,科比分别因为左臀部屈肌拉伤和流感缺席两场比赛,当时科比只是个18岁的年轻球员,还没有在湖人队里得到属于他的位置,当赛季他打了71场比赛只有6场首发,场均出战时间不过15.5分钟。

      1997-1998赛季,科比逐渐成为湖人队的首席替补,期间他因为脚踝扭伤缺席了3场比赛。

      1998-1999赛季,科比的队内地位进一步提升,全赛季50场比赛(缩水赛季)均首发出战,成为球队外线核心。

      1999-2000赛季,科比21岁的科比经历了职业生涯第一次大伤,因为右手掌骨骨折缺阵了15场比赛。

      2000-2001赛季,科比因为脚踝扭伤缺阵3场,因为脚部酸痛缺阵9场,因为病毒感染缺阵2场比赛,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科比有了带伤打球的习惯。

      连续两个赛季基本全勤过后,科比的伤病在2003-2004赛季再次爆发,因为膝盖酸痛缺阵1场,因为食指撕裂缺席了1场比赛,因为肩部扭伤缺席了8场比赛。

      2004-2005赛季,科比胫骨撞伤缺阵1场,脚踝严重扭伤缺阵14场比赛,从此脚踝伤势成为科比职业生涯挥之不去的阴影,所有21次受伤,脚踝伤了6次,和膝盖伤势一样排名第一。

      2006-2007赛季,科比因为膝盖手术缺阵2场,因为脚踝扭伤缺阵1场,接下来的两个赛季科比都保持全勤,但出场时间受到严格控制,其中2008-2009赛季场均出战只有36.1分钟,是他升任球队主力以来单赛季场均出战时间最少的一个赛季。

      2009-2010赛季,伤病再次来袭,因为膝盖肿胀缺阵2场,因为脚踝扭伤缺阵5场,食指撕脱性骨折缺阵2场,但科比始终坚持带着夹板打球,并率队完成了两连冠壮举,重建湖人王朝。

      2010-2011又一个全勤赛季过去之后,2011-2012赛季科比因为胫骨腱鞘炎缺阵7场比赛,2012-2013赛季打了78场球,在2013年4月12日对阵勇士队的比赛中跟腱撕裂,缺席了常规赛最后两战,并在同年夏天接受了手术。

      2013-2014赛季,科比缺阵19场之后伤愈复出,但只打了6场比赛他就因为膝盖骨折赛季报销,整个赛季下来科比就只打了这6场比赛,这也是他整个职业生涯第一次受到如此严重的伤病打击。

      本赛季,科比终于伤愈复出,从季前赛开始就率队征战,期间他的身体出现过疲劳警告,但科比始终认为自己能做到一些超乎常人想象的事情,可惜最终,他再次遭遇肩部伤势可能赛季报销,18个赛季了,已经是一名36岁的老将,或许从这次受伤开始,科比也应该向岁月低头了。

      回顾科比的整个伤病史,可以看出在12-13赛季那次跟腱撕裂之前,科比都没有经历过真正会威胁到职业生涯的大伤,所以科比曾说“我带着夹板一样能打球。”“我的膝盖已经半机械化。”甚至最近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自己曾经的带伤单月场均40分(职业生涯曾4次做到)。

      可在过去2年时间里,科比已经3次遭遇致命性的重伤,总计缺席88场比赛,也许正是因为此前小伤小病的积累才导致职业生涯末期集中爆发,但不管怎么看,科比都已经无法回到自己的巅峰岁月,就像一位美媒记者评价的那样:如果科比因为这次受伤赛季报销甚至退役,那么他将成为一出浪漫的悲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