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麦帅悲观科比复出前景 担心小飞侠被迫提前退役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7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7日美媒体消息:因为肩部受伤,科比即将进行手术,且本赛季极有可能提前报销。对于他的康复前景,火箭主教练麦克海尔并不乐观。作为“过来人”,麦帅深知伤病对球员的危害之大,他承认自己并不确定科比能否重新回到球场。

  这是36岁的科比的第19个赛季,他原计划到明年夏天选择退役。近两个赛季,科比先后3次遭遇重伤,如果他的本赛季征程就此结束的话,那他这两个赛季只打了25%的比赛。

  麦克海尔年轻时亦是名震江湖的一线球星,他在NBA打了13个赛季,效力于湖人的宿敌凯尔特人。他当年退役时只有35岁,因为脚伤的困扰,他至今走路还有明显的瘸。当记者让他展望下科比的前景时,麦克海尔给出了并不积极的答案。

  “这很难说,你最终还是会(被伤病)击倒。科比已经很幸福了,他打了这么久。他是个伟大的球员,但我见识过很多其他的伟大球员,当年纪渐渐增大时,你的健康情况就会越来越糟。”麦克海尔说。

  事实上,科比在没受伤之前已经显现出了疲态,他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3%,创了职业生涯的最低纪录,远投命中率也只有29.3%。赛季初期他在球场上还生龙活虎,但打了20场左右后,“小飞侠”开始感觉到吃力,并开始断断续续的休战。

  有很多业内人士担心,科比很可能会因为这次受伤而选择提前退役。他能经受住这次挑战吗?

  “谁知道呢?我祝福他,我也很钦佩他的战斗精神,他是一个好胜心极强的球员。但所有事情都会有句点。”麦克海尔说。

  时间回溯到1987年。麦克海尔在那一年伤了右脚,之后的6个赛季,他一直饱受脚伤的折磨。1993年的季后赛首轮,凯尔特人被夏洛特黄蜂淘汰,麦帅心灰意冷选择结束球员生涯。

  “我的身体警告我不能再打下去了。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这真的很艰难,你得观察你的身体反应。如果你的身体条件很好,你可能会一次次很快的从伤病中走出来,然后继续去冲锋陷阵,你可能从不会认真考虑自己撑不住的那一天。当那一天突然来临时,一切都结束了。”麦克海尔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