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澳网双打外卡到手张择再冲单打 有钱请外教见效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30日 0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昨天,在深圳举行的2015年澳网亚太区外卡赛男双决赛中,南京小伙张择与中华台北选手李欣翰搭档,以2:1逆转战胜跨国组合拉贾/冈萨雷斯,夺得冠军,拿到了明年澳网男双正赛的入场券。这也是张择今年参加澳网男单比赛后,第二次征战大满贯正赛。

  “准备怎么庆祝?”昨天在电话里听到现代快报记者的问题,中国网球“一哥”张择笑了,“明天还有单打决赛呢,不能放松,李喆的状态非常棒。”

  “海峡组合”夺冠

  在女子网坛,彭帅与谢淑薇的“海峡组合”所向披靡,不仅夺得女双大满贯冠军,还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可谓风光无限。这次澳网外卡赛,男子网坛也“冒”出一对“海峡组合”:张择与李欣翰。李欣翰是中华台北的双打好手,曾摘下广州亚运会男双铜牌,张择对他的评价是,“双打技术好,力量足。”

  两人为什么会走到一起?张择告诉记者,“我和李欣翰关系不错。之前在欧洲,他的搭档受伤了,就问我能不能合作一下,于是在欧洲打了几周的比赛。这次外卡赛,我们对这个冠军都很渴望,再加上有了默契,所以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捧起男双冠军奖杯,张择不仅得以重返墨尔本公园,也如愿成为首位征战大满贯男双正赛的中国大陆选手。今年澳网男单首轮,张择在7:5先下一盘的情况下,被31号种子、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连扳三盘,遗憾出局。今天,在2015年澳网亚太区外卡赛男单决赛中,张择将与国家队队友李喆争夺一张男单正赛的门票。“李喆状态正佳,刚刚赢了仁川亚运会的双打冠军。谁能保持平稳的心态,谁就更有机会夺冠。”张择说。

  瑞典名帅功不可没

  不可否认,张择给力的状态与新任外教有密切的关系。据了解,过去经费和外教一直是限制张择等中国男网选手进一步提高的重要环节,但现在钱不再是问题。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如今总局网管中心每年为两人各支付40万元经费,而南京体院网球系也同样补贴40万元。”

  正是有了足够的经费支持,为了冲击世界前100名,在澳网结束后,张择聘请了单打排名曾高达世界第七位的瑞典名帅乔科姆·奈斯特隆姆,球员时代他拿过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这位曾经执教过涅米宁、梅尔泽等名将的教头年薪就高达80万元。

  谈到外教对自己的帮助,张择说, “他对我的打法进行了提升,尤其是加强了正手的进攻,而且底线进攻的稳定性也所有加强。他对我要求很高,如果该赢下的比赛没打好,他会很生气,然后不厌其烦地给我分析失利的原因。”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