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男网首尝大满贯胜利 张择张凯贞混双抢十过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5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周日上午,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混双首轮争夺,在3号球场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张择和中华台北姑娘张凯贞持外卡亮相,两人联袂挑战德国女将格罗恩菲尔德以及荷兰人罗耶尔这对双打高手,结果张择/张凯贞发挥神勇,两人凭借着决胜盘抢十的胜利以6-2,4-6,10-6击败对手,令人欣喜地打进混双16强。张择也为中国男网收获了大满贯正赛首胜,即便这场胜利是在混双赛场获得。

  张择和张凯贞去年年末夺取了澳网亚太区外卡赛男女单打冠军,组委会也因此颁发给了两人一张混双外卡,这也使得张择有机会在混双赛场争取中国男网的大满贯正赛首胜。本届澳网混双比赛采取DEUCE后无占先制,决胜盘则通过抢十来决出胜负。

  虽然格罗恩菲尔德和罗耶尔都数次打进大满贯双打半决赛(格罗恩菲尔德四次、罗耶尔三次),属于典型的双打高手,但张择/张凯贞开赛后却丝毫不畏惧对手,并给了德国/荷兰组合一个下马威。

  张择保住首个发球局后,他和张凯贞又抓住对手第二局的一个双误获得DEUCE破发点,并凭借正拍制胜分破掉了罗杰的发球局,随后张凯贞又在DEUCE后拿下决胜分顺利保发,海峡组合出人意料地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

  首盘后半段两对组合战成均势,第七局张凯贞的发球局成为了第一盘的决胜关键,格罗恩菲尔德/罗耶尔曾在这一局以40-15领先拥有连续三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张择/张凯贞挺了过来,海峡组合连赢3分,将优势扩大为5-2。第八局格罗恩菲尔德的发球局,张择/张凯贞一鼓作气再度完成破发,最终在26分钟内以6-2的双破发优势先声夺人。

  但到了第二盘,张择/张凯贞暴露出了经验不足的弱点,张择的首个发球局错过了一个关键的局点后,反被格罗恩菲尔德/罗耶尔用一记反拍制胜分完成破发。第二局,海峡组合又连续错过了2个破发点,格罗恩菲尔德/罗耶尔赢得关键保发后取得2-0的首度领先。

  此时的张择/张凯贞士气受挫,战术意识也开始变得混乱,经验老道的德国/荷兰组合随即在第三局又连下4分破掉了张凯贞的发球局,瞬间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0。但张择/张凯贞并没有放弃,海峡组合在第八局挽救了2个盘点破掉了格罗恩菲尔德的发球胜盘局后,又在罗耶尔的发球局里获得两个破发点,有机会将局分逼到5-5平。只可惜关键时刻罗耶尔发出ACE,并在DEUCE后的关键一分上利用截击得分粉碎了张择/张凯贞的破发尝试,德国/荷兰组合以6-4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抢十,张择/张凯贞重振旗鼓,两人在1-1平后破掉了罗耶尔的一个关键发球分以2-1领跑。随后张凯贞又连续保住2个发球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了4-1。此时优势已经偏向海峡组合这一边,张择/张凯贞随后再破格罗恩菲尔德和罗耶尔各1个发球分,最终海峡组合以10-6锁定胜局,张择也如愿为中国男网收获大满贯正赛首胜。

  在入围混双第二轮后,张择/张凯贞将和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与乌拉圭老将库瓦斯这对跨国组合争夺混双八强席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