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澳网张择救4赛点4盘负休伊特 无缘晋级第二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0日 1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0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0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日的争夺。中国球员张择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挑战澳洲本土老将休伊特。张择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强势拿下第二盘,但随后连丢9局,尽管在第四盘盘末顽强化解了4个赛点,可还是以3-6/6-1/0-6/4-6 告负,遗憾止步首轮。

  连续第二年征战澳网正赛,张择此番遭遇的是前世界第一、“澳洲野兔”休伊特。两人前两次交手都是在戴维斯杯期间,尽管张择未尝胜绩,但他的表现其实不算很糟糕。休伊特如今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87位,因此张择在赛前也表现出放手一搏的决心。

  比赛由休伊特率先发球,张择一度追至平分,但澳洲人依旧保发得手。而张择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出现起伏,虽然化解首个破发点,但在第二次平分后送出双误,休伊特兑现,love保发后以3-0开局。落后的张择在第5局正拍连续发力,40-0拿到三个回破点,接发直得兑现,接着追至3-3平。不过他在第8局又面临苦战,虽然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依靠高质量的发球追成平分,但张择的发球状态并不稳定,在第三个破发点时又出现双误,再遭破发。休伊特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张择3-6先丢一盘。

  张择并没有显得急躁,次盘首局经历平分考验保发后,他在第2局化解对手局点,逼出破发点依靠反拍得分兑现。第4局,休伊特在平分时亦出现双误,张择再次抓住破发机会,优势进一步扩大。第5局先后化解3个破发点后,张择有惊无险保发,已是5-0大幅领先。虽然在休伊特没有退路的发球局挥霍了两个盘点,可张择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强势地还以对手一个6-1。

  然而,张择的气势并没有延续下去。第三盘上来就连丢8分,前3局仅得到1分,休伊特连保带破,获得3-0的开局。第4局,张择依旧被动,局点机会没把握住,反而连续丢分,再遭破发。休伊特掌控场上局势。失误过多的张择第5局又告失守。虽然他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挽救一个盘点,可还是0-6丢掉这一盘。

  两盘在握,澳洲老将趁势追击,第四盘上来就直落四分保发成功。盘分落后的张择有些急躁,次局30平后连续主动失误,再次将发球局拱手相让。休伊特顺利保发后,3-0领先。张择接着保发成功,终于止住连丢9局的颓势。大比分落后的张择反倒放开手脚,第7局加强攻势,回破得手,挽救破发点保发后追成4-4平。休伊特依然拥有先发优势,第10局是张择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顽强化解了4个赛点,但还是没能保发,休伊特兑现第五个赛点。张择4-6输掉比赛,止步首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