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彭帅目标打进世界前十 莎娃不敢小看中国金花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01月24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昨天,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女单第三轮的争夺。面对老对手舍夫多娃,彭帅耗时2小时3分钟,以7比6和6比3胜出。她追平了自己在本项赛事上的最佳战绩,下一轮将迎战2号种子莎拉波娃。

  彭帅目标 打进世界前十

  本届澳网共有6名中国球员出战女单正赛,还有5名球员参加资格赛。但一轮过后,就只剩下了彭帅还留在赛场上,捍卫着“中国金花”的荣耀。

  昨天,彭帅继续高歌猛进。她在首盘和舍夫多娃一度战成6比6,经过抢七才艰难获胜。2011年湘妹子曾经在墨尔本公园球场杀入过16强,4年后她追平了这一战绩。光是凭借澳网16强的成绩,她已经可以将自己的WTA排名从目前的21位提升至前20。但比赛还没有结束,她说自己还有机会更进一步。

  “说不想(进入世界前十)是假的,但我也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有时候因为压力太大,反而就不会打了。”中国金花说道,“决定比赛输赢的因素有很多,但还要自身足够努力。老马(教练马伟开)每天都会给我很多鼓励,最重要的是我要摆正心态去训练。”

  交手战绩 曾经赢过莎娃

  由于彭帅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午,所以她比自己下一轮的对手莎拉波娃多出半天的休整时间。莎娃昨天晚上在中央球场战胜哈萨克斯坦球员迪亚斯,迪亚斯的教练也是马伟开。

  此前彭帅和莎娃有过5次交手,战绩为1胜4负,她取得的唯一 一场胜利来自于2009年的中网。尽管对手相当强势,彭帅却没有任何压力。“如果从实力上来说,肯定是莎娃占上风,所以自己会去做好打她的准备。不过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可以输的,就全力以赴去拼吧。”

  谈到彭帅,莎娃同样低调,“彭帅在过去几个大满贯表现都不错,是一位非常难打的球员。她击球非常平,落点很深,球非常扎实,而且有力量,所以我必须得做好充分准备。”

  晨报记者 葛晓倩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