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彭帅两特质堪比莎拉波娃 绝地逆转表现惊艳全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3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我国金花彭帅以7-6(7)/6-3力擒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成功晋级16强。比赛中彭帅在首盘对手发球胜盘局和抢七中的绝地逆转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她在逆境中展示出了自己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强大的心理素质,这两点特质堪比她下一轮的潜在对手莎拉波娃。

  早在2011年彭帅在大满贯的表现就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当年她在三项大满贯赛事都打进了女单16强。成绩上的提升得益于彭帅意志品质的提升,如今的彭帅在球场上的表现非常顽强,无论领先与落后从不轻易放弃每一分。今天的对手舍夫多娃可以说是彭帅在本届澳网遇到的第一个挑战,虽然后者的世界排名只有66位,但是她的能力足以击败任何顶尖选手,长盘击败萨法洛娃和完胜普伊格的比赛证明了她目前状态正佳;中国金花在发球、力量和移动上都没有优势,意志品质可以说是帮助她赢下这场比赛最终要的法宝。

  果然,今天的这场比赛再一次见证了彭帅顽强的作风和强大的心理。首盘比赛由彭帅先发球,但是双方一上来就展开了破发大战,也就是说首盘彭帅一直在局分落后的被动局面下作战,中国金花紧紧咬住比分,没有让对手将优势扩大。比赛的第一个高潮出现在舍夫多娃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凭借出色的发球哈萨克斯坦人很快以40-0拿到了3个连续的赛点,拿下首盘希望渺茫的彭帅没有随便一挥送出赛点,而是认真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分,这样凭借自己的专注努力和对手的失误她先后挽救5个盘点完成了这次关键破发,将双方带回到均势。

  状态大好的舍夫多娃并没有因为错过了这5次机会而一蹶不振,她在自己5-6落后的发球局轰出love game保发和彭帅进入抢七。抢七局是本场比赛的第二个高潮,舍夫多娃很快在开局以4-1领先;落后的彭帅不急不躁,而舍夫多娃自己出现波动,总是在领先的情况下出现失误,最终彭帅又挽救了1个盘点,尽管自己也曾浪费了1个盘点,但她还是在自己的第二个盘点上等到了对手的失误,从而以先后挽救6个盘点的神奇表现逆转拿下了首盘。

  错失机会后崩盘的表现在职业网坛并不少见,但舍夫多娃在第二盘开局还是顶住了压力,并给彭帅的发球局制造了不少麻烦,但中国金花也遏制住了对手反扑的势头。六局的胶着拉锯之后舍夫多娃终于在第七局城门失守,之后的局间休息也没能帮她扭转局势,彭帅凭借赛末阶段连下四局的表现以6-3锁定胜利,昂首晋级16强。彭帅在全场最后一分上的表现也值得称赞,她在一路被动的情况下顽强防守,最终凭借一记精彩的网前反放小球拿下赛点,这记精彩得分也令舍夫多娃输的心服口服。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这场耗时2小时3分钟的比赛中,彭帅的ace数以1-3落后,双误也2-6较少,双方在发球环节的表现相差无几;制胜分方面舍夫多娃虽然以33-25领先,但是43次非受迫性失误多送出了21分。彭帅在这场比赛中展示出了两项强大的特质,一是从始至终不放弃的顽强品质,二是在面对盘点时临危不乱的强大心理,这两点特质堪比以大心脏著称的莎拉波娃。

  莎拉波娃正是彭帅下一轮的潜在对手,俄罗斯名将将与哈萨克斯坦小将迪亚斯争夺一个16强席位,比赛几无悬念。虽然彭帅在此前与莎娃的交手中以1胜4负处于劣势,但莎娃在第二轮也险些被NO.150拉下马,那么遇到彭帅这样难缠的对手,爆冷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