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澳网莎娃仅丢2局横扫迪亚斯 将与彭帅争八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3日 1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下半区赛事结束全部第三轮争夺。晚间出战中央球场的莎拉波娃,以两盘相同的比分6-1/6-1战胜哈萨克斯坦小将迪亚斯,成为下半区最后一位晋级女单十六强的选手,下轮将迎战来自中国的金花彭帅。

  莎拉波娃作为今天女单比赛最大牌的选手,理所当然被安排在中央球场夜场进行比赛,迎接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年轻新星迪亚斯的挑战。虽然迪亚斯去年才首次亮相大满贯赛事,但一年内两次第三轮、一次第四轮的大满贯出色表现,也让这位小将从众多年轻选手中脱颖而出。不过在如此大场合下面对五届大满贯得主莎拉波娃,迪亚斯上场后还是表现出了年轻选手的经验不足,小将还没适应中央球场的比赛氛围,就已被莎拉波娃两次破发,盘分很快变成4-0。接下来迪亚斯虽然逐渐打出了自己的节奏,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比分来到4-1。但此时的莎娃更加势不可挡,正手底线抽球利用场地两侧的小角度斜线频繁得分,盘末阶段三破对方发球局,以6-1的悬殊比分轻松拿下首盘。

  经过了一盘比赛的适应,小将渐渐摆脱紧张情绪,第二盘上来状态有了明显回升。底线回球试图从落点上控制住莎拉波娃,如此变阵也让莎娃第二盘的首个发球局有所不适应,迪亚斯创造出连续三个破发点并成功兑现,破发莎娃1-0领先。莎拉波娃吸取了上轮比赛第二盘的经验教训,暂时的落后没有让其专注力丧失,迅速针对场上局势作出了调整,不再一味发力进攻,而是通过更深的回球落点对迪亚斯持续施压,小将最终还是抵挡不住莎拉波娃的凶猛火力,莎拉波娃疯狂连拿六局,以6-1的相同比分再胜一盘。

  女单比赛下半区1/8决赛对阵全部揭晓,仅剩的中国金花彭帅下轮挑战二号种子莎拉波娃,三号种子哈勒普对阵比利时选手维克梅耶尔,德国选手格尔格斯与十号种子马卡洛娃正面交锋,七号种子布沙尔将战罗马尼亚人贝古。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