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彭帅单打顺利晋级仍不爽 双打遗憾出局惦记拆伙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2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昨日进行正赛第三天的争夺,作为中国军团在单打赛场上的独苗,金花彭帅在单打赛场上发挥出色,以两个6比1的比分横扫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强势晋级女单32强。不过在与小花徐一璠配对的双打赛场上,两人却遭遇逆转,这也让昔日的“双打女王”郁闷到准备再换搭档。

  双打赛场诡异失利

  单打赛场上,彭帅的对手是斯洛伐克高妹莱巴里科娃,此前彭帅和莱巴里科娃的唯一交手要追溯到2006年捷克布拉格的一项红土赛事,当时彭帅以两盘接近的比分险胜。果然,以彭帅如今的经验和稳定性,莱巴里科娃根本不是彭帅的对手,仅抵抗了70分钟便败下阵来。

  不过,转战双打赛场,彭帅与徐一璠的组合,却在浪费5个赛点后被15号种子伊达公子/德拉奎尔逆转,尤其是诡异地挥霍掉第二盘5比0遥遥领先的胜利之势,让这场失利更显遗憾。

  赛后接受采访,彭帅的情绪一直不高,回答提问多以一两句简要带过,在被一位记者问到对于此次单打的表现是不是无欲无求,把目标放在心里就好时,她却答非所问,“我想求四大满贯冠军,求不着呢。”

  此后,双打世界排名高居第3的彭帅更是自曝要和双打搭档拆伙,“我现在不能给百分百的答案。我感觉我们俩配起来不是那么顺,因为默契、战术这些都需要时间去一起练,可实际情况做不到这些。”此前,彭帅就曾因为谢淑薇与她在思想上的步调不一致选择了“分手”,这一次不知道要强的彭帅会不会又做出新的选择。

  彭帅下轮是硬仗

  双打的出局,也让彭帅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单打赛场上。下一轮比赛,她的对手将会是哈萨克斯坦的舍夫多娃,后者曾在首轮比赛中淘汰了赛会16号种子捷克人萨法洛娃。

  彭帅直言排名曾经到过世界第25名的对手很有实力,此前两人曾交手三次,彭帅取得全胜,“我们有两年多没有交过手,感觉她现在状态挺不错的,个子很高,发球、底线都蛮重,所以全力去拼吧。”

  同样是双打成绩好于单打的舍夫多娃,技术特点和彭帅有点相像,但属于人来疯型的选手,而今年她的状态又非常好。不过此次也是舍夫多娃首次杀入澳网32强,可以说彭帅绝对有机会拿下对手。若能取胜,那么将是彭帅职业生涯首次连续在三项大满贯赛事中都至少杀入到16强阶段。

  莎娃赢得有点悬

  昨日,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费德勒和穆雷等一众大牌都亮相赛场。不过,除了小威和穆雷是轻松过关外,莎娃和费德勒的比赛过程都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最惊险的胜利来自于莎拉波娃,俄罗斯人在第3盘1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救2个赛点,以6比1,4比6和7比5力克同胞帕诺娃晋级32强,“有两次我距离出局都只有一分之遥,但我很高兴赢下了最后一分。”赛后,莎娃如释重负地说道。

  瑞士天王费德勒同样遭遇了困境,由于右手小拇指突感疼痛,他一度申请了医疗展厅,而这一小插曲也让他丢掉了首盘,好在他最终完成了逆转,连追三盘击败伯莱里,挺进男单32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