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澳网纳达尔送蛋横扫强势过关 下轮战南非大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3日 2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下半区男单第三轮的较量中,3号种子纳达尔一扫上轮险遭淘汰的颓势,在第三盘抵挡住D-塞拉的疯狂反扑后,以6-1/6-0/7-5顺利取取胜,晋级第四轮。而本土19岁天才少年克耶高斯则以6-3/7-6(6)/6-1击败突尼斯黑马贾兹里,首次打进澳网16强。

  纳达尔在第二轮面对名不见正传的斯米泽克时表现低迷,在湿热的天气下西班牙人苦战五盘才惊险逆转,让不少球迷惊出一身冷汗。今天再次夜场出战,纳达尔的对手是上轮淘汰罗索尔的以色列单反好手D-塞拉。表现强势的3号种子开局就以40-0拿到破发机会,D-塞拉虽然先后挽救四个破发点,但还是无奈遭到了破发。轰出漂亮正手制胜球后,纳达尔就确立了2-0的领先。火力全开的拉法随后又再次实现破发,并很快把优势拉开到4-0。此时以色列人的表现有所提升,保发后追回一局。但全面主导局面的纳达尔还是在盘末连下两局,以6-1先拔头筹。

  气势受压的D-塞拉在次盘首个发球局就因双误遭到破发,纳达尔顺势取得3-0的领先。局间休息归来,以色列人的表现未见提升,纳达尔把握机会继续抢分,很快就以5-0遥遥领先。D-塞拉在盘末表现稍见起色,并一度化解四个盘点。但心态平稳的纳达尔还是在第五次机会前打出正手制胜球,以6-0再下一盘。D-塞拉在第三盘开局成功保发止住连丢九局的颓势,赢得全场球迷的欢呼。以色列人借机提升状态,与纳达尔在前十局打成5-5平。纳达尔在关键的第十一局挽救三个破发点后,以6-5占得先机。随后在赛点上打出正手制胜球,西班牙人最终以7-5锁定胜局,晋级16强。

  去年温网八强克耶高斯今天的对手是首次打进大满贯第三轮的贾兹里。两人在比赛开始后一度打的难分难解,不过在比分来到3-3后克耶高斯突然发力,在主场球迷的鼓动下连赢三局,就以6-3先拔头筹。进入次盘双方表现更加接近,前十二局双方都没能完成破发,比分形成6-6平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双方发挥依旧接近,但克耶高斯还是把握住关键球,以8-6再下一盘。两盘落后的贾兹里信心受到严重挫伤,克耶高斯在第三盘就轻松以6-1锁定胜局,生涯首次打进澳网16强。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南非大炮安德森以6-4/7-6(3)/7-6(6)淘汰了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将与纳达尔争夺一个八强席位;而在一场澳洲德比战中,托米奇以6-4/7-6(8)/6-3直落三盘淘汰同胞格罗斯,三年来首次闯入澳网第四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