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穆雷稍遇阻击力挫索萨 晋级16强将战迪米特洛夫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3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五日争夺。男单第三轮,6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在第三盘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6-1/6-1/7-5击败葡萄牙选手索萨,晋级16强。下一轮,穆雷将迎战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后者苦战五盘淘汰了前赛会亚军巴格达蒂斯。

  在毛瑞斯莫加入后,穆雷的状态逐渐回到了正轨,新赛季他参加了阿布扎比表演赛以及霍普曼杯,达到了热身的目的。来到墨尔本公园,穆雷前两轮丢掉了一盘,状态有一定起伏,第三轮,英国名将应战葡萄牙选手索萨,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三次,穆雷保持不败而且不失一盘,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辛辛那提赛,当时穆雷以两个6-3完胜对手。此役再次相遇,穆雷无论在整体实力还是心态上都好于对手,取胜应该问题不大。

  首盘比赛由穆雷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穆雷很快进入状态,自己的发球状态非常好,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索萨任何机会。在葡萄牙人的发球局,穆雷打得极具侵略性,开局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随后的比赛,穆雷彻底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并在第六局再次破发成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1。第七局是穆雷的发球胜盘局,英国名将打得积极主动,在30-15后顶住了对手的冲击,顺利保发后穆雷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穆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手感十分火热,特别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遥遥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均是顺利保发。在索萨的发球局,穆雷依靠两个边路的调动以及突如其来的网前截击拿分,重压之下索萨的回球和发球质量直线下滑,穆雷两次破掉了索萨的发球局,并以5-1强势领跑。第七局是索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穆雷再次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葡萄牙人办法不多,结果自身出现了失误,英国名将再次破发后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穆雷的状态依然生猛,虽然开局自己的发球局遇到小麻烦,但英国天才打得积极主动,步伐移动到位,结果用一拍制胜分化解危机,尔后他再度给索萨的发球局发难,很快穆雷的努力就收到了回报,在成功破发后,穆雷以4-1领先。局间休息后,索萨以30-0领先,葡萄牙人在保发后于第七局实现了破发,逐渐将局分迫近。第八局,索萨不负众望保发,将压力抛给了穆雷。第十局,索萨化解一个穆雷的赛点保发,继续僵持局分。盘末阶段,穆雷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7-5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三盘击败了索萨,晋级16强。下一轮,穆雷将迎战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

  本场比赛用时2小时06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穆雷送出了9记ACE和3次双误,索萨没有ACE,却伴随着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穆雷达到了83%,高出对手28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穆雷以61%比46%占据上风;破发方面,穆雷1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7次,索萨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制胜分,英国名将以39-17领先;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中,穆雷出现了29次,而索萨为24次。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