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伯蒂奇轰55制胜分 迪米两度落后逆转前赛会亚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3日 11: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五日争夺。男单第三轮,7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发挥出色,在轰出20记ACE和55个制胜分后以6-4/6-3/6-4击败了塞尔维亚好手特洛伊基,携手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晋级16强,后者苦战五盘,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以4-6/6-3/3-6/6-3/6-3逆转了前赛会亚军塞浦路斯老将巴格达蒂斯。

  7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新赛季状态稳定,澳网前两轮没有遇到太多挑战,第三轮,捷克人迎战塞尔维亚好手特洛伊基,后者之前因为禁药丑闻遭到禁赛导致排名直线下滑,但是进入新赛季后他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获得悉尼赛的冠军,本次澳网前两轮的表现也相当出色,这场比赛有望给伯蒂奇制造巨大麻烦。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一度陷入僵持,伯蒂奇虽然在局面上占据优势,但很难将局分拉开。盘末阶段,捷克名将抓住对手的失误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并以6-4拔得头筹。第二盘比赛,伯蒂奇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就破掉了特洛伊基的发球局,以5-3领先。第九局7号种子在关键分下手果断,成功拿下后以6-3再下一城。第三盘,伯蒂奇凭借一个破发优势在前八局过后以5-3领先。第九局是特洛伊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两位选手比分交替上升,特洛伊基挥霍了局点后才艰难保发。第十局伯蒂奇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4锁定胜局。整场比赛,伯蒂奇轰出了20记ACE,打出了55个制胜分,1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特洛伊基有21个制胜分,没有拿到任何破发机会。

  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在新赛季表现得可圈可点,来到墨尔本公园后,他延续了这种状态,前两轮顺利过关。第三轮,迪米特洛夫迎战塞浦路斯大胡子巴格达蒂斯,后者曾经在澳网拿到过亚军的好成绩,虽然近两年状态下滑,并且受到一定伤病困扰,但仍具备一定竞争力。两位选手的底线能力都很出众,谁的临场状态更好,应变能力更强,谁的失误更少,将会在比赛中占得主动。

  首盘比赛由迪米特洛夫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打得小心谨慎,并没有火力全开,场面相对来说显得较为平淡,保加利亚人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两位选手依然延续着保发节奏,盘末阶段,迪米特洛夫的失误偏多,巴格达蒂斯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迪米特洛夫保持了较高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很快就完成了破发,他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并以6-3的比分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迪米特洛夫的状态再次出现起伏,破发点都没有兑现,在自己的发球局,迪米特洛夫一发得分率直线下滑,二发面临巨大压力,经验丰富的巴格达蒂斯直接抢攻得手,并在底线的调动中占据优势,塞浦路斯大胡子完成了破发以6-3胜出,大比分再次领先。第四盘,不甘示弱的迪米特洛夫及时调整,注意了落点的变化,在拿下第九局后以6-3胜出,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

  第五盘比赛,两位选手打得小心谨慎,难解难分,随着比赛的深入,巴格达蒂斯的体力有些下滑,自身的失误开始增多,迪米特洛夫率先完成了破发,在前七局过后以4-3领先。局间休息后,迪米特洛夫的发球局也遇到了些许麻烦,但保加利亚天才成功捍卫住,以5-3领先,将压力再次抛给了对手。第九局是巴格达蒂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迪米特洛夫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也是赛点,关键时刻塞浦路斯大胡子没能顶住压力,惨遭破发,这样迪米特洛夫以6-3胜出,从而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终逆转淘汰了巴格达蒂斯,晋级16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