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澳网女双郑洁连赢11局送蛋晋级 张帅遭横扫出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2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双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14号种子——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状态神勇,她们在首盘1-3落后时连下11局,轻松以6-3/6-0横扫捷克/瑞士组合库卡洛娃/沃伊格勒,强势晋级第二轮;海峡组合第二轮的对手是西班牙/罗马尼亚组合阿鲁巴蕾娜/贝古,后者苦战两个多小时以5-7/6-4/6-4逆转了我国的小花组合杨钊煊/叶秋雨。另外,另一对海峡组合张帅/庄佳容出师不利,她们以3-6/3-6不敌汉图楚娃/科奈普组合,首轮即遭淘汰。

  中国军团出战本次澳网人数众多,但是到目前为止除了彭帅的单打连赢两场外,其他人无论单双打都还未尝胜绩。今天又有多位中国选手出战双打,我国小花张帅和中华台北的庄佳容搭档迎战斯洛伐克/意大利组合汉图楚娃/科奈普,张帅和庄佳容是固定搭档,而后者是首次配对,在配合默契程度上海峡组合有一定优势,但对手中尤其汉图楚娃双打功力深厚,海峡组合想要获胜恐怕并非易事。

  首盘比赛由汉图楚娃组合先发球,张帅组合趁对手状态未稳迎头破发以2-0领先;不过汉娃组合进入状态后马上就在第四局回破,之后她们又在关键的第八局二度破发,从而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3拔得头筹。第二盘首局张帅/庄佳容顺利保发,但之后的比赛就完全被汉图楚娃组合掌控,她们很快连下五局将张帅组合逼入了1-5落后的绝境;张帅/庄佳容最终以3-6输掉了第二盘,首轮即遭淘汰。

  金花郑洁在单打比赛中惨遭中华台北小花张凯贞横扫,个人能力明显大不如前,双方方面她选择了和中华台北名将詹咏然搭档,由于今年澳网女双赛场很多都是新组合,因此郑洁组合还拍到了14号种子,她们首战的对手是捷克/瑞士组合库卡洛娃/沃伊格勒,后者是临时搭档,郑洁/詹咏然在双打经验和成就上都更胜一筹,但中国金花现在明显廉颇老矣,这为比赛的结果蒙上了一丝变数。

  首盘比赛由郑洁组合先发球,她们没能马上进入状态,惨遭迎头破发开局0-2落后;不过海峡组合在第三局轰出love game保发强势回勇,之后在第六局和第八局连续破发,从而以6-3逆转拔得头筹。第二盘的比赛完全成了海峡组合的个人表演,她们连破带保很快就以6-0送出一枚鸭蛋,兵不血刃晋级第二轮。海峡组合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跨国组合阿鲁巴蕾娜/贝古,她们苦战两个多小时击败了小花组合杨钊煊/叶秋雨。

  稍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我国小花组合杨钊煊/叶秋雨迎战西班牙/罗马尼亚组合阿鲁巴蕾娜/贝古。双方一上来就争夺的非常激烈,首盘小花组合在关键分表现出色,她们化解了4次破发机会,并且将两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以7-5先声夺人;可惜她们在第二盘和决胜盘的盘末阶段都没能顶住,阿鲁巴蕾娜/贝古以相同的比分6-4连扳两盘,耗时2小时8分钟逆转晋级第二轮,小花组合遗憾首轮出局。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