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孙可:盼对澳洲再进球 克鲁泽不屑称中国不如韩国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2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2日晚,中国与澳大利亚的亚洲杯4分之1决赛就将开打。赛前,亚足联分别采访了中国和澳大利亚阵中的两名大将——孙可和克鲁泽。在采访中,前2场打入3球的孙可表示,希望能在对阵澳洲的比赛中延续进球势头,而克鲁泽则自信满满地表示,球队会最终晋级四强。

亚洲杯官网截图

  亚洲杯官网截图

  开赛前,作为佩兰心腹爱将的孙可,曾一度可能因伤退赛。好在,随着伤势的痊愈,这位舜天球员终于在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替补上场,并攻入逆转的关键一球,而在对阵朝鲜的比赛中,其又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2场3球的表现,令孙可成为中国队队内的最佳射手,他坦言,这为他和全队都带来了自信,“这些进球,的确使我感到更自信了,但我认为,这也把信心灌注给全队。”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孙可畅想道,“如果我们团结一致,我们可以创造很好的结果。足球比赛的结果时无法预知的,这也是这项运动如此受关注的原因。对于可能面对的困难,我们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谈到澳大利亚队的特点时,孙可解析道,“我认为,他们是一支身体素质很强悍的球队,届时,这势必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没有把注意力放在澳洲1名或者2名球员身上,因为他们的整体实力很强。我必须从全队的角度去观察这支球队。”尽管曾深受伤病影响,但“拼命三郎”孙可从来都不会被这些所左右,他坦言希望能延续近来的进球势头,“我已恢复好,准备迎接这场比赛,一旦我踏上比赛场地,我就不会考虑伤病和病痛之类的事情,我就是想踢球。我希望在比赛中能获得进球,但最重要的事情,还是球队获胜。”

  与孙可一样,目前效力于勒沃库森的克鲁泽也被视为本届亚洲杯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在谈到即将面对的中国队,克鲁泽谈到了他对于对手的观感,“中国队队体能好、速度快,严格执行球队技战术。比赛中,他们始终保持精神高度集中,一直在战斗。他们能取得小组赛三战全胜,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但是,如果我们按照过去三场比赛的方式去踢,我们有信心赢得比赛胜利。”

  虽然在克鲁泽看来,中国实力不如韩国,但就现阶段的状态来说,中国龙不容小觑,“他们可能没有韩国那么强,但他们小组赛赢得三个对手可都不弱。足球并不仅仅取决于实力,还事关比赛的努力程度、战斗纪律以及团队的互相协作。在这些方面,他们都做得很好。”

  对于比赛中可能采取的战术,克鲁泽也有了展望,“我们体能好、身体强壮。你们可以看到,即使在比赛最后阶段,我们也往往压着对手打,对阵韩国时亦是如此。如果中国队届时后撤,我们会试图从他们手里拿回主动权——这方式就如同我们打阿曼和科威特时一样。他们都回撤地很深,打科威特我们也曾一球落后。但我们最终依靠自己的足球说话,并表现技高一筹的实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