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里昂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 最难忘太阳跑轰岁月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22日 0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月22日报道:据《今日美国》报道,马里昂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自从1999年被太阳选进NBA后,马里昂已经在联盟征战了15个赛季,尽管这位36岁的老将相信自己还能再多打3个赛季,但为了不离开自己8个月大的儿子,他决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我想要退出有我的原因,”马里昂说道,“最大的原因就是有了一个儿子,我很依恋他。而现在很难经常看到他,只能通过视频跟照片来看着他成长,这对我说太艰难了。”

      上赛季结束后,马里昂就曾考虑过退役,但因为有机会去追逐第二个总冠军,加上离儿子所在的芝加哥比较近,他最终选择加盟骑士再战一年。

      尽管马里昂在2011年曾随小牛获得总冠军,但在太阳的8个半赛季才能正在定义他的职业生涯,在那儿,马里昂曾4次成为全明星,帮助球队6次打进季后赛,其中包括在2005年跟2006年两度打进西部决赛。

      “我在那里成长,见证了一座城市的变迁,”马里昂谈到自己在菲尼克斯的时光,“我真的希望能在菲尼克斯获得一座总冠军,在那儿度过了大把的时光,早就把自己当做其中一份子。那真是一段特殊的岁月,我的心底也永远都为太阳留了一块地方。”

      在太阳时期,马里昂场均能贡献18.4分10篮板,早已成为球队的标志之一,在太阳队史上,马里昂在篮板、抢断及出场时间上都排在第二位,盖帽及命中球数位列第三,同时还在得分及三分榜上位居第4。

      离开太阳的马里昂再也没有回到过昔日的辉煌,如今在骑士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角色球员,赛季至今出场38次,在22.8分钟时间里拿到5.6分4篮板,各项数据都是职业生涯最低。尽管如此,马里昂到赛季结束时,很可能会成为NBA史上出场时间前25位的球员,同时也可能会在抢断榜及防守篮板榜上位列前20。

      结束职业生涯后,马里昂将会继续打篮球,只是并非职业而已。在去年夏天,马里昂曾在芝加哥一个35岁以上的联盟里打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