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官方新秀榜威金斯领跑 诺尔第2火箭菜鸟出前10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22日 07: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月22日报道:NBA官方更新了最新的新秀榜,状元郎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威金斯继续排名首位,费城76人队的诺尔凭借不俗表现升至第二位,芝加哥公牛队的米罗蒂奇跌至第三位。洛杉矶湖人队的布莱克跌至第7,休斯敦火箭队的帕帕尼古拉乌跌出前10位。

      1.威金斯(森林狼)(1)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威金斯的得分快速攀升,他领先最接近的追赶者麦克丹尼尔斯将近6.1分,他与受伤赛季报销的帕克只差2.8分。1月的10场比赛中威金斯有47.8%的投篮命中率,86%的罚球命中率,与前一个月他有了明显进步。威金斯已经在得分榜上占据优势,在最佳新秀的争夺中领跑。

      2.诺尔(76人)(3)

      诺尔的盖帽排名联盟第12位,抢断并列第21位,篮板球有机会跻身前30位。在新秀中,诺尔的盖帽、抢断和篮板都排名首位。威金斯凭借是一个更全面的球员占据首位,诺尔尽管有半数的投篮都在限制区内,但他仅有43.5%的投篮命中率,而威金斯的三分命中率也有42.8%,不过能在三项统计上排名新秀首位,这也相当不错。

      3.米罗蒂奇(公牛)(2)

      米罗蒂奇几乎跌至第4,赛季初段他表现不错,但要在一支冠军竞争者阵中得到更多出场时间是需要耐心的。过去10场比赛他仅有31.3%的投篮命中率,篮板数有所增加,连续两场球的防守三分球犯规也是不利的影响。突然之间他就像是一个生涯前几周的19岁新秀,而不是一位23岁并且已在欧洲顶级联赛中打拼多年的球员。

      4.佩顿(魔术)(4)

      上周他是球队的组织核心,这一周他的投篮成为抢眼数据。1月的9场比赛他有46.2%的投篮命中率,这是一个重要的提升,也有希望帮助他提升仅有71.4%的罚球命中率。如果他能够在比赛中让自己的弱点不那么突出,在第10顺位挑到他绝对是捡到了宝。

      5.麦克丹尼尔斯(76人)(5)

      麦克丹尼尔斯在联盟盖帽榜排名第18位。新秀球员中他在盖帽排名第2,健康的新秀中得分排名第2,抢断和篮板分列5、6位。作为第二轮新秀,他用防守给球队帮助,进攻慢慢展现实力。12月里他的命中率34%,这个月到目前为止是35.6%,在出场时间增加后盖帽数字也有所下滑。

      6.努尔基奇(掘金)(7)

      努尔基奇排名攀升1位,这要感谢他在篮板上的贡献,但也要面对一些现实问题。莫兹戈夫离开后,努尔基奇的角色增大,可他却时常陷入犯规麻烦,出场时间减少,这也影响了他的盖帽。过去4场比赛28投6中。努尔基奇一直就不是进攻明星,但他必须要在防守上做贡献。

      7.布莱克(湖人)(6)

      在洛杉矶,布莱克的出场时间不仅比效力火箭队时多了3分钟,他还走出了霍华德的影子,场均出手数也多了1次。在湖人他场均得到7.7分,要比效力火箭时多3.5分,投篮命中率也从54.2%提高到66.7%。布莱克场均仍有5个篮板,不过他不只是一个篮板手还是有帮助的。

      8.拉文(森林狼)(10)

      1月里他的助攻数和失误数一样多,即便卢比奥继续休战,但他的出场时间还是有所下滑,这么来看他守住第10应该就是成功的。不过作为新秀助攻排名第2、得分排名第3的球员,你几乎不能无视他。现在他是时候开始减少犯错了。

      9.纳皮尔(热火)(未入榜)

      12月里纳皮尔曾经一度排名第7,他在一支有实力冲击季后赛的球队中扮演极有潜质的角色,特别是在第四节里会得到斯波尔斯特拉的重用。可是随后他就被下放到发展联盟,现在他又重新回到榜单,这与他重新进入轮转阵容有很大关系。过去3场比赛,他分别打33、38和16分钟。

      10.英格尔斯(爵士)(未入榜)

      统计数字没有特别抢眼的,场均18.2分钟,得到3.4分、2.1次助攻,命中率39.9%。不过英格尔斯现在已成为首发,他能给球队带来硬朗、睿智和成熟。这位27岁的老将具有国际经验,他是一个很好的传球手,能够在两翼发挥作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