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郑赛赛女双首轮遭横扫 谢淑薇/米尔扎送蛋晋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1日 11: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双首轮比赛的争夺,我国小花郑赛赛和津巴布韦双打名将布莱克的组合出师不利,她们以1-6/4-6惨遭加拿大/波兰组合达布罗斯基/罗索尔斯卡横扫,首轮即遭淘汰。稍早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亚洲强档组合谢淑薇/米尔扎状态神勇,她们仅用了48分钟就以6-2/6-0横扫阿根廷/瑞士组合伊利高伊/奥普兰迪,强势晋级第二轮。

  布莱克和米尔扎去年以年终总决赛冠军完美收尾,但是本次澳网却选择了临时和我国小花郑赛赛搭档,郑赛赛此前在澳网双打赛场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是和她的单打一样,她的双打要赢下一场比赛也比较困难。本次二人首战的对手是加拿大/波兰组合达布罗斯基/罗索尔斯卡,后者虽然名气不大,但是都可以称得上是双打专家,并且是长期的固定搭档。尽管有布莱克这样的双打名将坐镇,但配合默契程度上的差距还是让郑赛赛组合的晋级前景不容乐观。

  首盘比赛由达布罗斯基组合先发球,她和罗索尔斯卡迅速进入状态,一上来不仅发球局保的很轻松,还轰出了love game迎头破发,从而很快就取得了3-0的领先;第四局郑赛赛/布莱克连下四分保发止住了颓势,但是在对手的发球局还是找不到机会,双方各保一局来到1-4后的第六局和第七局双方都争夺的非常激烈,但最终都是达布罗斯基/罗索尔斯卡拿下了deuce后的关键分,这样郑赛赛/布莱克就在首盘以1-6惨败。

  第二盘首局郑赛赛组合艰难保发,达布罗斯基/罗索尔斯卡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取得了2-1的领先;但是已经适应了对手打法的布莱克/郑赛赛马上就轰出love game回破还以颜色,这样双方重新陷入僵持,之后两对组合都没能在破发,比分在保发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到4-4平;关键的第九局布莱克/郑赛赛没能顶住压力,达布罗斯基/罗索尔斯卡再度破发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下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4锁定胜利,完胜晋级第二轮。郑赛赛单双打皆止步首轮。

  和彭帅分手后谢淑薇在本次比赛选择了和印度名将米尔扎搭档,虽然二人是新搭档,但是彼此都是经验丰富的双打名将,首轮面对阿根廷/瑞士的临时组合伊利高伊/奥普兰迪优势还是非常明显。首盘比赛由谢淑薇组合先发球,二人从一开始就完全主导了比赛,伊利高伊/奥普兰迪只是在第四局保住了挽回颜面的一局,2号种子很快以6-2拔得头筹。第二盘的比赛更是成了亚洲组合的表演,她们在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都轰出了love game,接发球也占据压倒性优势,最终二人没有给对手任何情面,强势的以6-0送出一枚鸭蛋,兵不血刃晋级第二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