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亚洲杯-本田破门香川首球 日本2-0约旦头名晋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0日 1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0日17点,2015年亚洲杯小组赛D组最后一轮比赛打响,日本队对阵约旦。乾贵士第10分钟破门被判无效,本田第24分钟补射破门。本田圭佑第59分钟越位破门无效,香川真司第82分钟进球,本田终场前中柱,日本队2-0豪取三连胜后拿到小组第一,他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阿联酋,约旦则无缘出线。

  卫冕冠军只要一场平局即可确保拿到小组第一,约旦只有取胜才能出线。双方历史上交手过5次,日本队2胜2平1负。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赛中,日本队在主场凭借本田圭佑的帽子戏法以6-0屠杀约旦。而后客场对阵约旦,日本队1-2输球错失提前拿到世界杯入场券的机会,香川真司破门难救主,远藤保仁罚丢点球。

  第2分钟,本田圭佑突破打门被门将莎菲没收。第10分钟,日本队打出精妙配合,香川真司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将球端回中路,跟进的乾贵士右脚打门命中,但边裁示意香川真司传球时球已出界,日本队进球无效。第17分钟,本田圭佑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被莎菲没收。第21分钟,乾贵士左路斜传球到后点,莎菲出击抢在长谷部诚之前单拳将球打出禁区。

  第24分钟,长谷部诚前场分球,乾贵士禁区线转身直塞到禁区左侧,冈崎慎司拿球斜射被莎菲奋力扑出,远门柱跟进的本田圭佑补射得手,日本队1-0领先,本田圭佑连续3场进球。

  第29分钟,本田圭佑主罚角球到前点,森重真人头球攻门被莎菲打出底线。第37分钟,日本队边路连续传中给约旦施压,好在莎菲表现出色连续化解威胁。第37分钟,香川真司直塞,冈崎慎司突入禁区小角度打门击中边网。最终半场比赛结束,日本队1-0领先约旦。

  下半场伊始,约旦率先完成两次换人,日本队的冈崎慎司完成射门后侵犯门将吃到黄牌,乾贵士第48分钟犯规同样吃到黄牌,他随即被清武弘嗣换下。第55分钟,远藤保仁禁区前左脚远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58分钟,阿玛拉摆脱长友佑都后打远角被川岛永嗣没收。第59分钟,香川真司直塞,本田圭佑反越位打远角破门,边裁示意往回走的冈崎慎司处于越位位置。

  第71分钟,本田圭佑禁区线附近内切左脚射门被莎菲倒地扑出,而后香川真司外围的射门同样被莎菲没收。第77分钟,本田圭佑主罚前场右侧任意球直接打门高出。第82分钟,清武弘嗣反击中送出直塞,替补出场的武藤嘉纪禁区左侧底线横传,中路包抄到位的香川真司右脚推射,皮球被莎菲碰了一下后进入远角,日本2-0领先。

  而后,柴崎岳换下中场核心远藤保仁。日本队牢牢掌控局势,第91分钟,日本队快速分球,本田圭佑禁区右侧怒射击中左侧立柱,这是他本届亚洲杯第4次击中门柱。最终日本队以2-0的比分击败约旦拿到小组第一。

  日本:1-川岛永嗣;5-长友佑都、6-森重真人、22-吉田麻也、21-酒井高德;7-远藤保仁(86’20-柴崎岳)、17-长谷部诚、10-香川真司;18-乾贵士(50’8-清武弘嗣)、9-冈崎慎司(79’14-武藤嘉纪)、4-本田圭佑

  约旦:1-阿米尔-莎菲;21-德梅里、5-穆斯塔法、3-哈塔布、19-亚辛;18-艾哈迈德-阿里、23-默罕默德(46’16-阿玛拉)、8-穆尔江、11-扎赫兰;14-迪布(46’10-哈耶尔)、20-达尔杜尔(73’13-哈利勒)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